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章慧:限量供地无论对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皆为利好

——针对两部委发文限制用地规模系列采访

房天下  作者:韩晓慧  2015-03-27 11:49

[摘要] 今日,国土部和住建部两部委联合公布了一份针对各地土地供应的红头文件。文件中提出,住房供过于求的市县应限量或暂停供地计划。房天下记者第一时间就此文件采访了嘉里建设营销总监章慧。章总表示,限量供地无论对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皆为利好。

摘要:今日,国土部和住建部两部委联合公布了一份针对各地土地供应的红头文件。文件中提出,住房供过于求的市县应限量或暂停供地计划;还没开发的房地产用地可适当转型为养老、文化等产业用地;商品住房可作为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以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指导性的文件对宁波的土地出让政策及商品房交易市场有何影响?房天下记者时间就此文件采访了嘉里建设营销总监章慧。

嘉里建设营销总监章慧

嘉里建设营销总监章慧

就宁波的库存现状来说,为促进库存的去化政府会不会及时跟进这个政策,限制土地的供应?对于这个问题,章总表示,各地的库存很难进行横向的比较,城市结构不同、消费水平不同以及外来人口的占比不同,对于库存的去化都是有影响的。就宁波本地来说,其实外来人口的占比是非常小的,所以库存去化周期相对会比较长。

另一方面,就往年的土地供应和现今的市场库存来看,宁波的各个板块其实是不均衡的,章总个人认为除了江北等局部区域,其他板块的供地数量和速度还是比较合理的。所以只能说宁波某些板块比较符合限量供应土地的市场条件,至于政府会不会针对不同板块出台不同的政策,不好确定。

另外,章总认为,这个政策如果落实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个利好。因为在现今宁波新房供应饱和的情况下,控制了土地供应就是从源头上给市场一个缓和期,有利于促进当下库存的消化。

购房者来说,无论是之前两会传递出来的讯息还是近出台的政策都让人觉得楼市似乎触底了,到了一个合适的购房时机,所以有看中的楼盘,现在可以下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