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租房市场热度减退 业界料租金水平趋稳

中国新闻网   2014-09-11 16:25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降温调整的同时,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的热度也不断减退。

在房地产市场降温调整的同时,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的热度也不断减退。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中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下降0.1点。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2.6%,比7月涨幅收窄0.2个百分点。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4年1月至今,中国的居住、租金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收窄。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租赁市场上租售房源增多,租赁供需矛盾相对缓和。由于住宅买卖成交乏力,许多业主将房源转售为租或租售均可。

租金价格同比涨幅收窄表明民众居住成本上涨的压力减小。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称,居住成本受租金、水电、建房装修材料价格的影响明显。在现阶段国内楼市调整之时,市场租赁房源增加、建材需求增速减缓,都是促使居住成本上涨压力减弱的主要原因。

从未来市场预期来看,链家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暑期租赁高峰即将过去,供需矛盾将有所缓和。随着四季度租赁淡季来临,预计年底前租房租金价格指数将逐渐回落,预计租金年内累计涨幅有望在3%以内,为近五年来。

这一迅速的降温也意味着持续3年的租金上涨高峰逐渐过去。未来房租或将逐渐趋于平稳。

 相关新闻:

青岛房产

青岛二手房

房子到期房东"收不回" 强制执行后房子又被占

深圳上千套公租房空置 万人排队等保障房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