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区便民点变成麻辣烫店 房租等费用每月2000元

北京晚报   2014-09-09 14:52

[摘要] 明明挂着“社区便民点”的牌子,却每天无证无照地售卖着麻辣烫等食品。记者在一些小区中发现,原本是社区为解决低收入人群生计问题设立的社区便民点,如今却被无照商贩占据了,不仅没人查处取缔,每个月竟然还有人上门收取卫生费、管理费等。

明明挂着“社区便民点”的牌子,却每天无证无照地售卖着麻辣烫等食品。记者在一些小区中发现,原本是社区为解决低收入人群生计问题设立的社区便民点,如今却被无照商贩占据了,不仅没人查处取缔,每个月竟然还有人上门收取卫生费、管理费等。

便民点变成麻辣烫夜店

“我们小区有一个社区便民点,白天从来就没见开过门,每天只有等天黑了才营业。”家住朝阳区安华西里社区的崔女士发现,家门口的社区便民点怎么是个夜店。

在崔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安华西里社区。从社区东北门走出,一条仅容一辆机动车行驶的小路边聚集着一溜小摊小店,最靠近小区大门的一个摊位,是一个用钢架和防水布在人行便道上临时搭起来的简易棚,棚檐下挂着一块白底蓝色的牌子,上面写有“安华西里社区便民点”的字样。记者白天三次来到这里,便民点的大门却一直紧闭。

“来吃麻辣烫的吧?这么早不开门,你至少六七点钟之后再来,他家开得晚。”看到记者一直在便民点前晃悠,隔壁菜摊的摊主好心地提醒道。

傍晚六点半,记者再次来到便民点前,紧闭了一天的大门终于打开,两个外地口音的年轻人正在店内忙活着,往一个巨大的铁槽里注满汤后,就把各种提前穿好的肉串泡在里面。

“吃点什么啊?在这吃还是带走?”看到记者探头张望,老板热情地招呼着。

“你家怎么这么晚才开门?”记者询问。男老板一边熟练地摆串儿,一边笑着朝老板娘的方向努努嘴说,“我俩白天上班,得下了班后才开门呢,一般能开到凌晨一点钟。”

每月有人来收卫生费管理费

小店不足十平方米,脚下就是人行便道的水泥路面。店内靠墙的几个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肉串、蔬菜和大包的方便面等食材,地上堆着啤酒。麻辣烫的大方锅咕嘟咕嘟冒着热气,锅周围摆着一圈蓝色的塑料椅子。环顾四周,店内看不到任何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明。

由于是在人行便道上随意搭起的棚子,店内没有供电设施,只有一条细细的电线从店里接到店外,混入空中一团混乱的电线中。“电都是从后面那栋楼的地下车棚里面接的,有人承包了,负责帮我们接电。这几个水果摊、菜摊的电都是从那接的。”老板说,每个月有专门的人来收电费,一度电一块五。由于没有上下水,制作麻辣烫的水都是自己从家带来的,每天用完的脏水就倒进附近的下水道里。

“你这店里怎么还挂着社区便民点的牌子?”记者问。

“这社区便民点是居委会弄的,说是为了解决低收入人群的生计问题,给困难家庭设的菜摊。不过,后来人家不干了,就把摊位租给我了。”老板告诉记者,安贞华联商场对面的三环路边,也有一个安华西里的社区便民点,也是卖麻辣烫的。只不过,就在几天前朝阳拆除报刊亭的时候,把那个麻辣烫摊也一起给拆了。

“别看这么小的摊,房租可不便宜呢。”老板说,每个月的房租、水电等各种费用加在一起要差不多2000元。每个月还有人来收卫生费150元,街道还来收280元的管理费,“不交不行啊。”

火的时候一晚能卖800元

在小区门外这条不长的街上,一共有大大小小3个菜摊,从面积上看,便民点应该是面积的一个。

“卖菜赚不来什么钱,哪有卖麻辣烫赚钱啊,而且还累。”附近一家菜摊的老板对记者说,一大早得辛苦去进菜,干到晚上9点,一天下来也赚不了几个钱。

相比之下,麻辣烫摊的生意显然要轻松红火不少。“去年赚钱多,安华西里小区好多地下室群租,一到晚上经常有群租的人来吃麻辣烫喝酒。今年因为地下室不让租了,客源一下子少了一半。”老板说,去年好的时候,一天能卖800块,不过今年即使生意不好,保本也没问题。

 相关新闻:

恒威国际城社区巴士开通仪式圆满落幕

中海国际社区:坐享其城,就要买大城!

百万城邦又添新作 中海国际社区四期中心湾震撼来袭

百万城邦又添新作 中海国际社区四期中心湾震撼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