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生中国林伟中:四大城市房价比较稳定

《经济参考报》   2014-09-05 15:12

[摘要] 继成都分行和上海自贸区支行先后成立,目前恒生银行(中国)(下称“恒生中国”)已在全国19个城市拥有50家网点,开启全方位发展模式。

继成都分行和上海自贸区支行先后成立,目前恒生银行(下称“恒生中国”)已在19个城市拥有50家网点,开启全方位发展模式。

根据恒生银行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数据,上半年在内地业务的税前利润为1.62亿港元,占恒生银行总体税前利润的1.6%。恒生中国上半年税前利 润 同 比 增 长2 7 .6 %, 净 利 息 收 入 上 升33.4%,净服务费及收入增加35.9%。存款总额较年底上升5.8%,贷款总额上升1.9%。对此,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林伟中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恒生中国的发展还是会注重自身特长,发展跨境业务,服务中高端客户等。”

恒生中国上半年的整体不良率为0.42%,比去年底的0.33%略有增长。“恒生中国的不良率整体可控,这与外资行比较着重于开发原有客户有关系,”林伟中说,“作为一个典型的商业银行,恒生中国除贸易外,还在制造业、批发零售、房地产等方面都有贷款,也就是说,不良率上升并非集中体现在某一具体行业或区域,更多的是与企业规模有关。例如一些小型企业,尤其是负债比较高的小型企业不良影响会大一些。”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银行融资的变化,备受市场关注:一方面各地开始放松限购,另一方面各家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各项政策变化的消息频出。

“我们对房地产贷款一向比较慎重的,”林伟中称,一方面在开发商的选择上,还是选择对其实力比较了解的;另一方面恒生中国在贷款的成数上会控制,一般在50%左右。这样,除非房价跌50%,房地产贷款还是会有资金保障的。

在林伟中看来,目前房地产市场是有差别的,四大城市(北上广深)的房价稳定一些,有些二、三线城市过去供应较多,当地经济没有很快地吸纳这些供应,出现的问题比较大。“如果说此前房地产行业是非理性亢奋的话,那么现在可以看作是理性回归。”

随着沪港通的开通与相关细致条例的进一步落实,内地与香港的联动越发深入。“对于恒生中国而言,跨境业务一直是我们推动的重点,因为我们有这方面的优势,通过跨境理财服务,将有助于更好地满足两地居民理财等相关需求。比如,在今年第四季度,我们会推出挂钩恒指的Q D产品,以进一步满足内地投资者对香港市场投资的需求。”据了解,此前恒生中国已与广州证券联合成立证券咨询公司。

 相关新闻:

取消限购是正常政策反应 部分城市房价跌20%?

10城房价8月领跌 地方为救市越来越无底线

8月宁波成交量飙升 未来两年房价上涨可能性很小

潘石屹: 不动产登记如果今年实施 房价马上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