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AB面:640亿最多现金流+116%最高负债率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8-27 09:32

[摘要] 净利润94.9亿元,上半年录得693.2亿元的合约销售金额,640亿元的现金流傲视全国房企—在光芒四射的业绩背后,恒大地产超高杠杆的财务风险却始终无法被忽视,算上总额445亿元的永续债,恒大的实际净负债率已高达约116%。

净利润94.9亿元,上半年录得693.2亿元合约销售金额,640亿元的现金流傲视房企—在光芒四射的业绩背后,恒大地产超高杠杆的财务风险却始终无法被忽视,算上总额445亿元的永续债,恒大的实际净负债率已高达约116%。

前6个月,恒大是极少数超额完成半年合约销售目标的开发商。8月26日,恒大总裁夏海钧透露,截至8月底,恒大已完成了全年1100亿元销售目标的72.8%,在近40个城市放松限购背景下,有信心到年底时大幅超标。

如果说“现金为王,销售为先”是恒大布局的产物,其付出的代价就是不断飙升的杠杆水平,甚至不惜以大量的类信托表外永续债对赌中国楼市见底。

财报显示,恒大地产今年上半年发行单个项目永续债新增融资超过175.8亿元,使得资本工具的余额环比飙升77.7%至444.82亿元。而永续债的持有人上半年共计瓜分了恒大地产18.84亿元的净利润,占比高达20%,而去年底这一比例为0,反映永续债的抵押项目已陆续开始入账。

恒大首席财务官谢惠华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永续债的平均融资成本为9%-11%,融资所得全部用于支付一线城市的地价,未来会综合考虑市场和项目情况决定是否增发。一名知情人士爆料,176亿的永续债同时涵盖上海、北京和南京的多个新盘,由多家股份制银行合作发售,沿用利息递增条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