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北怡江新村房子歪了 检测人员:主体没问题

钱江晚报   2014-06-20 08:14

[摘要] 网友称江北怡江新村的房子歪了,检测人员现场表示主体结构没问题。记者现场走访,发现3幢楼房外墙裂了大缝,楼梯出现倾斜。居委会、地铁施工方回应:已请专家来检测,下周出具体结果和解决方案。

今年4月4日,奉化大成路居敬小区一幢5层居民房发生倒塌。

5月29日,江东区明楼街道,启动了对徐戎三村18—21号房屋的居民疏散和房屋腾空安置工作。而这已是徐戎新村第六次进行房屋腾空安置工作。

宁波老房子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两天,东方论坛上,一则标题为《房子歪了,走的是什么节奏啊?》的帖子,说的是江北区怡江新村,有房子出现了墙体整体倾斜的事。帖子发布11天,点击率已超4.3万次。

网友发帖

怡江新村墙体整体倾斜、分离,防盗网也已严重变形

发帖人“yuking88”在帖子中说:“怡江新村的房子为砖混结构,目前出现了墙体整体倾斜的现象,晚上过大车的时候感觉房子在摇晃。”

为了证实自己所言不虚,“yuking88”发了5张图片。图片显示,房子从1楼到3楼,墙体明显分离,防盗窗也已严重变形。

“砖混结构房子特点就是承重构件主要是墙,传力方式是楼板传力给墙,墙以线荷载的形式传给基础。现在墙体倾斜了这么多,还怎么承重?”“yuking88”质疑。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yuking88”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并未给予回应。

现场目击

3幢房屋间的连接体外墙裂开了大缝

根据帖子中的线索以及现场的采访,可基本确定的是,房屋照片反映的是怡江新村47幢、48幢、49幢这3幢住宅楼的情况。

3幢住宅楼紧邻环城北路,平行排列,47幢和48幢、48幢和49幢之间,分别由消防通道连接,连接体楼梯间为2层结构。

现场可看到的是,连接体和旁边的住宅楼连接处的外墙位置,有很大的裂缝,至少有成年人半个手掌的宽度;连接体楼梯间也确实有所倾斜,但三幢主建筑并无明显变形。

在47幢和48幢之间的连接体过道,记者遇到了住在3楼的徐师傅。“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外墙出现裂缝,已经有一段时间,到底有多久我也记不清了,就是这几年的事。今年开始,家里大门都有点关不上了。”

至于原因,徐师傅说,他猜测是楼房本身的沉降、附近经过的大车重压路面、还有宁波地铁2号线正好在门口马路底下穿过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徐师傅还说,前两天,有人来对房子进行检测,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建议记者去居委会问问。

回应

社区居委会:已联系相关部门检测

对于怡江新村房子歪了的事,怡江社区居委会的张书记昨天也介绍了一些情况。她证实,网友所拍房屋,就是怡江新村47幢、48幢、49幢,有住户155户,商户近20家。

“怡江新村建于1993年。其实,几年前,这3幢房子就曾因不均匀沉降,主要是沿街商户、还有连接体,开始出现了小裂缝。之后我们曾对这些小裂缝进行过一次维修。”张书记介绍。

今年以来陆续接到居民投诉,她马上联系了孔浦街道及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江北区房管处、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查看,同时也联系了房屋建设单位中建房产配合检测等相关工作。

地铁施工方:检测结果下周出

6月12日至6月16日,地铁施工方出面,请来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这3幢楼开始了专业检测。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这一路段的施工方负责人张经理,证实了这一点。

张经理说,2012年底、2013年初,他们开始在环城北路这一段施工。

“是去年2月,怡江新村这3幢楼楼下沿街商铺中,有店主反映,墙体开裂了。这一路段刚刚开始施工,所以我们特意设了几个观测点,看2个月内的沉降情况。”张经理介绍,虽然之后测出的沉降情况,是在国家的允许的标准内,但他们还是给其中几个店家进行了裂缝的修补。”

张经理表示,今年5月开始,他们陆续接到几位居民的情况反映,都是来自47、48、49这三幢住宅楼的,说是房子出现了沉降、开裂和倾斜。“虽然这段地铁施工已经结束1年多了,我们还是聘请了第三方检测公司——浙江中技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来检测。”

他介绍,这5天里,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在3幢楼内采集了各种数据,带回去分析,结果最快要下周才出来。

不过,在采访过程中,居委会、物业以及施工方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使用了线锤、红外线等多项工具后,曾在现场就表示,3幢房子的主体结构没问题。

而等检测结果出来后,这一路段的地铁施工方将根据结果,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上海一老居民楼倒塌致2死3伤 等待拆迁10多年

上海倒塌楼房东疑为拆迁队长 被指有逾30套房

周边房产项目施工 两层小楼一层已完全陷进地下

一堵墙倒塌致临时板房内18死3伤几无时间逃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