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最严入学:沪学区房无降温迹象 合条件房源少

新闻晨报  2014-05-19 14:15

[摘要] 静安最严入学新政出台满月,记者走访后发现,符合现有入学条件的挂牌房源数量很少,正因为如此,在售房源的房东更是底气很足,咬定价格不放松,这一个月来成交的房源中少有降价的。

静安最严入学新政出台满月,记者走访后发现,符合现有入学条件的挂牌房源数量很少,正因为如此,在售房源的房东更是底气十足,咬定价格不放松,这一个月来成交的房源中少有降价的。

市场上符合条件房源少

4月15日,静安区公布有关实施意见明确,从今年开始,区内各公办小学将开始建立对口入学新生数据库,本区内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最严入学新政有没有给市场降温?“四月份我们一共卖了4套,比二、三月份都多。”上海中原静教院附校分行经理张超说。这4套房子的单价基本符合市场价,没有出现超过10万的“天价房”。张超介绍说,新政出台后,房东的心态依然很牛。“买家认为现在楼市环境不好,加上价格已经很高了,应该降价,但是房东却不肯。”近期卖掉的两套房中,一套房子好说歹说降了2万元,另一套房子的房东坚持一分钱都不让。

房东心态好的一个根本原因是符合“已持有至少5年”条件的房源数量不多。张超说,对口静教院附小,而且有房子挂牌的目前有海防村、晶华园、东海园、贤居天下等四个小区。这四个小区现在符合条件的房子加起来不超过20套。比如海防村,符合入学条件且在市场价范围的挂牌在售房源只有两三套。“以后只会越来越少,因为老年业主不想卖房,年轻人则多数是这几年刚买房子,小孩还没入学或者刚入学,他们更不敢卖房。”

买使用权房有所顾忌

上月,长宁区教育局出台了有关规定,的亮点就是严管使用权房。买使用权房要入学,一个条件就是一出生就要在该房落户,而不是迁入的,这就意味着适龄儿童的父母以及适龄儿童本人必须都要在该户籍地址出生。德佑地产西一区总监庹联邦告诉记者,目前看来该规定影响还不大,因为整个长宁今年以来平均每个月成交也就二三十套使用权房,其中为了入学而买房的只有一半,剩下一半都是纯投资。“使用权房不限购,所以有的投资客特别喜欢买,买下花十几、二十万装修后出租,有的借给老外的月租金可以借到1.2万。”,比如一位投资客,今年以来已经一口气买了三套使用权房做投资用。

“买使用权房为了读书的也有,不过数量不多,因为使用权房房龄太老,几乎没有居住价值,而且不能贷款,对资金要求比许多商品房还要高。”庹联邦说,一般购房者不到最后一步不会考虑买使用权房。

令人意外的是,在静安尽管没有出台限制使用权房入学的措施,但是购房者反倒有所顾忌。“长宁开了个头,很多人担心以后静安也会把使用权房‘卡牢’甚至‘关掉’。”张超说,而且附近的使用权房价格确实也高了点,例如西康路上厨卫合用的石库门使用权房,20多平方米开价也要230多万,甚至标到300万元。

相关新闻: 

天价:30万一平记录被刷新 七平卖248万

海曙外国语学校一表生爆表 或按入户时间分流

江北实时学区新政 成就多少优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