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购房落户出新政 购房面积从70平提至90平

凤凰房产网   2014-05-11 08:35

[摘要] 日前,成都市政府发布文件,从今年6月1日起,成都市外人员购房满90平米以上住房且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才能落户。此前成都的落户政策为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面积在70平米以上的市外人员即可落户。

日前,成都市政府发布文件,从今年6月1日起,成都市外人员购房满90平米以上住房且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才能落户。此前成都的落户政策为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面积在70平米以上的市外人员即可落户。

新的购房落户政策对成都市的楼盘销售会有怎样的影响,开发商和购房者将如何面对?对此,记者探访了成都市的部分楼盘,发现新政策对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影响已开始显现。

购房者毫无准备:政策来得很突然

在成都上班的余波一直租房住,她最近有了购房计划,6日一早看新闻时她得知了成都市的购房落户政策有了变化。

“这个政策来得有点突然,我完全没有预想到,要买房的朋友很多,我已经把新变化告诉他们了。”余波告诉记者,她原本计划买一套80平米左右的住房,但现在的落户新政策要求购房满90平米,她毫无准备,她身边有一些朋友和她的情况相似。

余波说:“90平米以上的房子对我来说面积稍大,购房资金也紧张,但是买(面积)小一点的又不能落户,对以后的影响很大。”

现在余波有两个选择:一是再多攒一些钱买一套90平米以上的住房,二是在6月1号前买一套70-90平米的,而且马上办理相关手续,去房管所备案。

考虑再三后,余波向公司请了假,打算再去一些楼盘了解下情况,再做决定。

6日下午2点,记者陪同余波走访了成都市的一些楼盘。因为当天是上班日,看房的人不是很多,但是,记者发现购房者已经把“能否落户”列为买房的重要考虑因素。

王先生是记者在某售楼大厅外遇到的购房者,他现在主要考虑购买面积在100平米以上的住房。“我也是今早知道成都购房落户有了新政策,本来计划买小户型的。”王先生说,他的户口不在成都市,现在只是在成都租房住,因为要结婚,准备买新房,想一并把户口迁到成都。

记者了解到,购买小户型的年轻人偏多,中年购房者基本不考虑落户问题。

开发商警觉:小户型销售压力大暂无应对措施

记者在走访楼盘的过程中发现,所有的楼盘都有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户型,一些楼盘更是主要销售小户型住房,而只有小部分售楼人员知道成都市政府发布文件对购房落户有了新政策的消息。

“我们因为工作的原因,随时关注楼市动态。我是今天早上看到新闻的,这个我们也没有警觉到,有些突然。”天府新区华府大道某楼盘的置业顾问陈怡告诉记者,他对新变化也没太多了解,目前开发商还没有召开相关会议讨论应对措施。

另一楼盘的售楼人员陈小姐告诉记者,预计短时间内抢购小户型的购房者会突然增多,离新政策实施还有20多天,若抓紧时间办理手续还能落户。同时,陈小姐表示如果在这个月底时才购房,可能手续难以在6月1号前办下来,届时他们的工作压力将增大。

小户型如果在短时间内不能完全销出,开发商又将如何应对?对此,记者从走访的楼盘得到的答案基本一致:“新政策刚出来,暂时还没有相应的销售策略。”

 相关新闻:

养老地产事业前途光明 但需熬过阵痛期

楼市若将进一步下滑 将有更多地方放松限购

宁波限购的十字路口:库存千钧 楼市绕道突围?

城区多小学"一表生"爆满 多地招生政策有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