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波超9成网友考虑购买学区房 江东成首选区域

——《宁波学区房置业调查》结果出炉

房天下  作者:林洁   2014-05-04 16:37

[摘要] 自2014年1月26日,教育部发布就近划片区入学的政策后,学区房再度被炒热。学区房因其涵盖了教学质量、师资力量、上学路程等优势因素,在楼市中的受关注度始终排名靠前。那么,对于学区房,宁波的家长们是怎么看呢?房天下特发起宁波学区房置业调查,探究宁波学区房置业心态。

自2014年1月26日,教育部发布就近划片区入学的政策后,再度被炒热。因其涵盖了教学质量、师资力量、上学等优势因素,在楼市中的受关注度始终排名靠前,从来看,“拼房子”现象已经呈现愈演愈烈之势。那么,对于,宁波的家长们是怎么看呢?房天下特发起宁波置业调查,探究宁波置业心态。

超9成网友考虑购买 中小户型喜爱

宁波

调查显示,宁波91.67%的网友会考虑购买,毕竟优质的教育资源有限。仅有6.25%的购房者表示即使有钱也不会购买,而是选择其他的投资产品。

宁波置业调查

与普通住宅需求不同,购买要么是为了孩子读书,要么是投资所用,短期居住的多,所以在购房面积的选择上,10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所占比重。其中,41.67%的购房者倾向于90平米以下的。35.42%的购房者选择购买90-100平米的。另有22.91%的购房者希望购买100平米以上的。

江东、海曙、鄞州宠 教育资源是关键

因素

调查显示,79.17%的购房者表示购买最看重的是其教育资源,很多家长认为,买了,孩子就能上名校,这是最关键的点。 16.67%的购房者认为不仅拥有较好的教育资源,而且周边商业、交通的配套比较齐全,生活便利,适宜居住。仅有少部分人看重的投资价值。

片区

在区域选择上,江东区由于人口密度大,以及东部新城的建设,各项配套相对完善,成为置业的区域,占比达39.58%,其次是海曙区和鄞州区,均占比22.92%。总而言之,老城区的教育资源优势热度依然不减,而鄞州近几年发展较快,也备受置业者的青睐。

50%的网友看涨 带教育配套的新楼盘备受青睐

看涨

房价是最敏感也是最实际的问题,对于的房价,50%的网友表示的房价会上涨,毕竟还是比较稀缺的;41.67%的网友表示的价格不会上涨,因为很多的房龄太老了;另有8.33%的网友持无所谓的态度。

宁波置业调查

近几年来,的价格越来越高,22.92%的网友认为钱不是问题,为了孩子的教育,会在适当的时机购置;18.75%的网友觉得太贵了,可能会选择一些普通学校,学习成绩关键在于个人的努力;58.33%的网友会考虑带着教育配套的新楼盘,引进重点学校的优先考虑。对于直接送孩子出国的网友几乎为零。

专家建议“购买需慎重”

中国人很看中教育理念,很多家长为了能使孩子成材,让孩子接受的教育,纷纷大手笔抢购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香饽饽”遭抢,面对这种情况,专家表示理性最重要,切不可盲目跟风。教育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落实中还会出现一些不确定的情况,买了也不一定能上到名校。相反,说不定现在住的普通房,却有可能成为“”。未来,学校和住房部分还会有调整的可能,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理性对待,根据自身的需要买房最保险。

 相关新闻:

价呈"疯牛"之象 拼房入学不正常也正常

上海"最严入学新政" 剑指幼升小""炒卖

小学招生政策 个别学校"一表生"可能需要排队

老三区及高新区小学招生政策发布 宁波优质大集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