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整合"三镇一乡"鄞西建立起慢生活体验区

宁波楼市  2014-04-24 08:36

[摘要] 整合鄞西“三镇一乡”(章水镇、鄞江镇、横街镇和龙观乡)的生态、人文资源,鄞州区去年启动打造鄞西慢生活体验区,眼下慢生活体验区建设正加速推进。

整合鄞西“三镇一乡”(章水镇、鄞江镇、横街镇和龙观乡)的生态、人文资源,鄞州区去年启动打造鄞西慢生活体验区,眼下慢生活体验区建设正加速推进。

鄞西地区经济相对欠发达,但生态资源具有优势,是养生度假、旅游休闲的胜地。

以“全域旅游”为愿景的龙观乡,修通了“绿谷龙观”郊野公园50公里标准登山健身步道,近期正进行提升维护,子项目开发也在提速。在举办山水旅游文化节、桂花节的基础上,将推出第二届龙文化节、群众性跑山赛,完善“四季赏花基地”。“半山伴水”休闲、“隐居四明”休闲型精品酒店等项目正在推进。同时,还将适时推出民宿民居项目,构建乡村度假综合体。

历史文化名镇鄞江镇,委托编制了慢生活示范区规划,下浦畈、滨江、辽路周等三个沿江节点公园即将建成,环公园自行车道和周边古道建设方案已确定。历史街区改造和商业街区整治动工,古镇沿江特色街区、府前桥建设等方案通过论证。前不久鄞江廊桥重建落成,桥畔的陈列馆正在建设之中。攀岩运动基地落户鄞江,已举办了长三角攀岩邀请赛。

参观革命先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徜徉万顷竹海,呼吸天然氧吧,品味原生态美食……横街镇以红色景观和绿色生态吸引游客前来。走在横街镇惠民村的红色古道,山泉淙淙,溪边竹海蔽日,朱洪山等6位烈士像沿道而塑。此外,还有朱敏村、半山村等红色村庄。该镇拥有5万余亩竹山,由民间资本开发的大雷村“浙东大竹海景区”,规划面积1万亩,目前已投资2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