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房价猛涨 任兴洲:老百姓勿盲目投资楼市

山东商报  2014-04-01 14:04

[摘要] “保定近一周多个楼盘价格上浮达10%;涿州一些现房遭抢购; 燕郊个别项目单价超过1.5万元……”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但北京周边楼市已现“亢奋”。

“保定近一周多个楼盘价格上浮达10%;涿州一些现房遭抢购; 燕郊个别项目单价超过1.5万元……”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但北京周边楼市已现“亢奋”。

今年年初,中央强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三地的发展蓝图也成为不久前结束的两会中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这让早已规划多年,但始终发展缓慢的京津冀一体化再度看到了“春天”。

虽然具体规划尚未出台,相关举措还未制定,但燕郊、涿州、固安等环北京地区的楼市却持续“升温”。记者在保定市某区域相邻的两个热卖楼盘发现,售楼处人头攒动。一个项目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上周末两天就卖了近50套,相当于过去两个月的销量。另一个项目的小高层的均价达到每平方米7200元,比春节前涨了1000元左右。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表示,老百姓要避免盲目投资。

任兴洲表示,广大老百姓对于国家这样的发展战略规划,做出了自己理解范围内的积极反应,但是这个过程要避免进入一些误区。

然而,在规划内容真正出来之前,所有的举动还是要慎重。“据我了解,到目前为止,京津冀一体化的整体的战略和规划还没有出来。”任兴洲说,“比如说大家都知道北京功能要往外疏解,有一些产业往外转移,人口要流出去一部分,到底哪些产业往外疏解呢,哪些往外转移呢?哪些功能,特别我们说行政功能有哪些往外转,这些都还没有落实到具体的规划上,所以现在很多都是大家的猜测。”

对于购房者来说,更关心的是如何来避免房价也出现一体化,对此,任兴洲表示,为避免房价一体化,就应规划好一体化未来的方向和做好具体的规划,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减少老百姓的盲目性投资。

她表示,实际上有一些城市已经联动了,未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特别是京冀联动的效应还会增加。“但是如何避免产业还没有过去,但房价先涨上来了,我认为我们要很好的来规划我们一体化未来的方向和做好具体的规划,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会知道,哪些地方是重点发展的,重点承接产业转移、功能疏解的这些地方,哪些地方发展的是承接其他方面的转移,在这样的情况下,减少老百姓的盲目性了,有些地方的房价往上走一走,也是正常的,但是我相信它不会像北京这样的一直非常高的速度,高的涨幅往上涨。”

她认为,到目前为止最应该避免在信息不对称情况下盲目的炒作,这个可能会引起所谓房价比较快的上涨。

 相关新闻:

江北六区再投102.4亿 8热盘助力腾飞

保利城三期样板间开放 三期新品预计4月中旬开盘

要买房提不出 尴尬的住房公积金不能用的N理由

上市银行高歌猛进涉房贷款 去年逼近12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