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别墅“冻”人 竟然是因为部分开发商偷“热”

东北新闻网  2014-02-26 15:39

[摘要] 花了几百万买的一套别墅,刚刚装修完入住却发现室内温度不达标,整个冬天屋内的温度都达不到18℃。最近一段时间,家住沈北新区翔凤温莎庄园[实时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的刘先生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

花了几百万买的一套别墅,刚刚装修完入住却发现室内温度不达标,整个冬天屋内的温度都达不到18℃。最近一段时间,家住沈北新区翔凤温莎庄园[实时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的刘先生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

那么,导致刘先生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究竟是供暖公司提供的热量不达标,还是房屋的供暖设备质量不合格?本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家住沈北新区翔凤温莎庄园的刘先生入住后却发现室内温度不达标。 本报见习记者李英博摄

遭遇低温住进别墅却高兴不起来

最近一段时间,沈阳市民刘先生遭遇了一件闹心事。他在沈北新区翔凤温莎庄园购买的一套别墅,屋内的室温非常低。“本来住进了别墅是挺高兴的一件事,我把父母和妻子孩子都接到了别墅里住,可谁成想,今年冬天别墅室内的温度太低了,屋子内的温度根本达不到18℃。”刘先生说。为了解决问题,刘先生找了不少人帮忙。“我刚开始以为是屋子内的供暖设施有问题,找了专业的工人帮我检查,却没有检查出任何问题,后来又检查了房屋的保暖,也没有问题。”刘先生说。在翔凤温莎庄园内像刘先生有同样遭遇的人并不少,他们先后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投诉,不过得到的答案都是室内温度不达标,问题出在供暖公司上。“我也找到了供暖公司,但是得到的答案却是问题没有出在供暖公司上,而是小区内有人私接管线供暖,导致整个小区暖气温度不高。现在眼瞧着供暖期就要结束了,我这事究竟谁来管?”刘先生说。

热量分流有人私接暖气管线偷“热”

为了帮助刘先生和他的邻居找到暖气不热的原因,2月19日,记者来到了沈阳市中南热力有限公司,对于翔凤温莎庄园供暖不达标这件事,该公司的胡经理也觉得非常棘手。

“翔凤温莎庄园的小区住户也多次找到我们投诉温度不达标一事,但是经过我们测量,小区暖气的进水和回水温度都达标了。导致小区暖气不热的根本原我们测量,小区暖气的进水和回水温度都达标了。导致小区暖气不热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小区内有很多人私接供暖管道,导致热量分流造成的。”中南热力有限公司胡经理说。

“我打个比方,假如现在小区有500户居民开通了供暖,我们每天的供暖量已经足够这些居民使用,但是却多出来很多户私自开通暖气,导致这些热量分流,所以暖气不热。最为严重的是,小区的售楼处1000多平方米的面积也私开暖气。”胡经理说。

为了向记者证实他所说的私开暖气一事,胡经理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证据。在这份证据中有图片以及视频,图片和视频中记录着,在翔凤温莎庄园售楼处未缴纳采暖费的情况下,中南热力公司的稽查部门于2013年12月6日发现,该售楼处的采暖设施处于开启状态。随后,售楼处的采暖阀被供暖公司关闭。

2014年1月6日,供暖公司稽查部门再次发现,该售楼处的采暖设施又被私自开启,当即被供暖公司关闭。2014年1月22日,供暖公司第三次复查时发现,售楼处的采暖设施又被私自开启。、

 相关新闻:

珑悦 开创宁波庭院生活样本

珑悦,让院子回归生活

院子里,乐享健康有机生活

星杰国际设计高品质私人定制 打造别墅装修非凡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