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浇不灭的"小产权房热" 调查:购买因为价格低

新华日报   2014-02-18 14:06

[摘要] 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两部门于去年11月23日紧急下发通知叫停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北京等地方政府也开始“出重拳”清理拆除部分小产权房。然而这些举措似乎并未从根本上扭转市场的预期。

 

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两部门于去年11月23日紧急下发通知叫停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北京等地方政府也开始“出重拳”清理拆除部分小产权房。然而这些举措并未从根本上扭转市场的预期。

在记者走访了昌平区沙河镇和房山区良乡地区这里的小产权房已成规模聚集之势分别位于两地的名为白各庄新村和金鸽园项目各自均有40栋楼左右。不少小产权房的价格已经相当于同区域普通商品房的一半而在几个月前还只相当于其四分之一。

在上海松江区九亭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全镇共有111个小区其中有十几个都是农民自建小区小区内的买卖双方不用去报备和登记。在深圳小产权房集中在宝安、龙岗、龙华新区等地由于总价低廉而且不受限购令影响小产权房屋交易兴旺买卖十分活跃。

小产权房项目一般都变换名目以国家的某项政策作掩护。不少小产权房以旧城改造名义进行开发。此外一些地区打着生态休闲、旅游、养老等旗号侵占农用地变相修建出售小产权房。

尽管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下发紧急通知但这剂猛药似乎并未起到预期作用。“我们听到类似的‘隔空喊话’太多了但很少见到清理整顿小产权房的实质性行动。”多年研究小产权房问题的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峰说针对小产权房问题国家几乎每年都下发文件“雷声大雨点小”。

在两部门紧急通知再次明确小产权房的“非法身份”后房天下进行了一项关于小产权房的调查。结果显示仍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购买因为价格低”。

相关新闻:

"小产权房"到"小产权墓" 高价土地如何降下来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全拆或全部合法都走不通

北京坚决清理小产权房 深挖背后的违纪行为

多地清理拆除小产权房 超半数受访者仍考虑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