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夫妻为买房两次办假证离婚 均被工作人员识破

金陵晚报   2014-02-04 09:02

[摘要] 这个春节,亲友聚会一定少不了谈楼市。别人都谈房子升值,市民杨先生却向朋友大爆自己的买房囧事。谈起这段囧事来,杨先生就很羞愧。他在江北看中一套房准备买下投资,可由于和妻子名下共有2套房,已经被限购了,于是他想到了假离婚,把共同财产全部转移到妻子名下,然后自己再以首套房的名义购买江北的房。

这个春节,亲友聚会一定少不了谈楼市。别人都谈房子,市民杨先生却向朋友大爆自己的买房囧事。谈起这段囧事来,杨先生就很羞愧。他在江北看中一套房准备买下投资,可由于和妻子名下共有2套房,已经被限购了,于是他想到假离婚,把共同财产全部转移到妻子名下,然后自己再以首套房的名义购买江北的房。然而妻子死活不答应离婚,于是杨先生便想起经常看到的“办证”小广告,决定去试一试。

他先找到一家“办证机构”,花150元办了假和单身证明。谁知他把这些拿到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准备开新购房证明时,就被工作人员一眼识破!原来那家“办证机构”实在太不“专业”,当时南京市已经做了区划调整,原秦淮、白下两区合并,设立新的秦淮区。“人家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来,说,你这证怎么还白下区的啊?假的吧!”杨先生说自己当时囧得差点钻地里去。

然而有了这次被识破的经历,杨先生还是不死心。他固执地认为之前找的那家“办证机构”太差,决定多花点钱,找家“专业”点的。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当他花了400多元做了个自以为可以假乱真的假后,又被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识破了。当他拿着那本假走出交易中心大门时,还忍不住对身旁的朋友吐槽。“谁知,被路边一位大妈听见了,她扑哧笑出声来,拿过我手中的证掂量了下,又翻开捏了捏纸张,说,就这成色,我都能看出是假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困窘万分,立刻打消了买房的念头。

其实杨先生大可不必完全打消买房念头,因为他可以通过购买不限购商铺写字楼或是40年产权的酒店式公寓来投资楼市。但是他办假的行为却是非常不可取的。

江苏百圣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徐军认为,办假跟伪造假身份证一样,行为严重时有可能涉嫌犯罪。按照我国法律,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都属于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行为。买卖“假将涉嫌构成“伪造国家公文印章证件罪”。而且购房者办理的假一旦被查出,所购房屋产权登记会面临办不下来的问题。

徐律师同时提醒那些为避限购或避税而去民政局“真办证,假离婚”的夫妻,这样做同样风险极大,因为这样离婚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如果夫妻一方借房离婚,假戏真做,那么另一方就将陷入人财两空的困境。

相关新闻:

服务不好拒交物业费 业内:服务差也不能拒交

抛弃男友嫁给富二代 谁料婚后老公欠债要卖房

购房时承诺免一年物业费 事后不认账算违约吗

女子看房时交中介2万元 不买房想索回钱被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