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溪星光家园住户喝水难 水龙头流出"黄河水"

慈溪日报  2013-12-26 16:23

[摘要] 最近,星光家园的住户遇上了用水难题:打开水龙头,哗哗流出来的都是浑浊的黄水,只有到傍晚时候才会有所改善,这让大家苦恼不已。

■记者李佳珊

本报讯 最近,星光家园的住户遇上了用水难题:打开水龙头,哗哗流出来的都是浑浊的黄水,只有到傍晚时候才会有所改善,这让大家苦恼不已。

近日,记者来到星光家园一期,走进148号排屋,住户张大伯正在院子里捣腾他的几口水缸,他说现在自来水都要用水缸沉淀后才能用。张大伯用陶瓷碗从自来水龙头里接来一碗水给记者看,只见水的颜色泛黄。“早晨的水比这个还要黄。”

星光家园的住户一说起自来水都直摇头。一位大妈说:“我昨天晚上回家很晚,想烧水洗脚,哎哟喂,那水就和黄河里舀上来的一样,赶紧倒掉去换井水。”另一位女士称,水太黄了,家里的马桶都要每天刷,不然就会染上一层黄色的污渍,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近3个月了。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反映自来水不正常的只有北边三排排屋的住户,小区南边小高层住户都表示水质很正常。同一个小区,自来水水质怎么会相差那么大?记者来到星光家园物业处,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北边三排排屋的住户经常来反映水质问题。为此物业也向自来水总公司反映过,他们的答复是管道大、入住率低,又处于管道尾端,所以水才会变黄。

张先生把记者带到排屋附近的一个消防栓旁:“10多天前,自来水总公司来这里排过污,打开这个消防栓放水。没隔几天,又有住户来说水变黄了,我就照着他们的做法打开消防栓。刚开始出来的水非常黄,放了将近一个才变干净。但这两天又有人来反映水不干净了,这样总放水挺浪费的,也不是个办法。”

记者随后咨询了市自来水总公司营业部的李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星光家园的情况比较特殊,那里的自来水管道是从中横线接过去的大管子,管道铺到排屋这边就是末端了,所以水是不流动的。加上这个小区入住率低,用水量少,自来水在管道里无法流动,时间一久沉淀物就堆积起来了。

“刚开始因为是新管道,所以水是干净的。今年7月份开始,我们分片对全市自来水管道进行了冲洗,所以把管道内积淀的污垢都冲上来了。”李经理表示,短期内没有其他办法解决水黄的问题,只能靠经常开消防栓排污,增加水的流动性。如果想彻底解决,得等到入住率提高或者周边又有新小区了,把自来水管道接过去才行。但李经理也提醒物业人员,消防栓不能私自打开,如需要排污请与自来水总公司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保障房社区多处高层住宅被非法使用

买房"特供"空气 "抗雾霾住宅"成开发商新噱头

居住景观也要私人定制 甬城临水住宅86.4万起

房企加速布局养老产业 老年住宅业迅速兴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