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预测明年中国CPI涨超3% GDP增近8%

观点地产   2013-12-02 13:31

[摘要] 12月1日,中国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报告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明年价格上涨的压力将大于今年,预计2014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将略超过3%。

12月1日,中国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报告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明年价格上涨的压力将大于今年,预计2014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将略超过3%。

报告介绍,今年前10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3.0%,比上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为近10年来的增速。

而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食品价格对CPI的影响比上年有所减弱,而从食品构成的主要品种价格变化来看,预计明年食品价格对CPI的拉动作用将大于今年,明年涨幅可能大于今年。

此外,劳动力价格持续上涨将继续拉动服务价格刚性上涨;受房价上涨的影响,房租、建材等价格呈上涨趋势将进一步拉动居住价格上涨。综合工业消费品、服务、居住项目价格变化因素合计,预计明年将影响价格总水平多涨0.1-0.3个百分点。

目前,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上述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力量将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变将进一步加快,明年经济增长速度有望实现接近8%的增长速度。

报告建议,应尽快抑制房地产价格的过快过大上涨,建立稳定房地产价格的长效机制。首先是尽快扩大推广房地产税,对存量住房征收房产保有税,加大房地产税征收的力度和税率,税率应以能够抑制过度的房地产投资行为做标准,而现有的试点城市所实行的房地产税根本起不到抑制房地产过度投资的作用。

其次是对政府工作人员实行财产公布制度,防止政府工作人员的房地产腐败;第三是加快农村产权房的合理转让,增加住房的有效供给,但同时要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农村产权房转让的一哄而起,冲击现有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更要防止地方政府特别是基层政府重走土地财政的老路。

相关新闻:

发改委否认聘房价崩盘言论发布者国世平为顾问

国家发改委和鄂方声明:"崩盘帝"国世平属打假

国家发改委:棚改企业融资可"债贷组合"

国家发改委:严禁以物流园区之名圈地搞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