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线城市跟进楼市调控:对冲年底楼市翘尾行情

经济报道   2013-11-29 08:19

[摘要] 有业内表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排名前20的省会与单列市,皆有可能继续出台新政,三中全会不提调控,并不代表领导不关注房价,新政府的思路是抛弃此前全国一刀切的调控方式,强调因地制宜。未来随着几个城市的入圈,最终数量将达20个左右。

北上广等多地出炉房产调控新政后,27日,福州也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此份由福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内容涉及扩大限购、严控房价、土地供应、预售备案等七个方面,当地称为“榕七条”。这其中限购条件进行变化,对于非户籍购房者,社保交税年限,由累计一年变为累计两年。

最引人关注的一点在于,福州市为此设立了房价监测专门工作小组,将每周召开商品住房价格分析会,这一点就城市而言较为罕见。

一线城市率先出台地方楼市调控新政之后,随着福州等城市的加入,到28日共计有13个城市出台了楼市新政。此轮的逻辑在于,在本届中央政府虽未就房地产市场发展有明确表态之时,也不意味着相关部委未给今年房价高涨的城市压力,相信会有新的城市加入新政行列。

有业内表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排名前20的省会与单列市,皆有可能继续出台新政,三中全会不提调控,并不代表领导不关注房价,新政府的思路是抛弃此前一刀切的调控方式,强调因地制宜。未来随着几个城市的入圈,最终数量将达20个左右。

信贷收紧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一批出台新政的城市都是就年初有向社会公布过房价控制指标的城市,由于年内的房价上涨得较快,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的年内同比上涨超过10%以上的城市都很多。这一批城市要赶在年底楼市翘尾行情到来之前公布房价调控地方政策,对冲一下市场的情绪。

在福建省会福州出台楼市新政的两天前,福建另外一座中心城市厦门,其也通过了“夏六条”,虽然同一个省份,由于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厦门房价要远远超过福州,而厦门落地的楼市新政也相对福州会严格许多。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厦门9月房价环比上涨3.36%,排名第三,这是厦门房价自2012年6月起,连续第16个月上涨。房价高涨同时,厦门土地市场亦“地王”频出,2013年出让的4幅商住用地均刷新了地块所属区域的楼面价,其中海沧地王楼面价已经破万。而以70个大中城市10月份的数据看,厦门同比上涨16.9%。

25日,在厦门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六条措施,其中包括继续实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至70%等。

  相关新闻:

房地产调控升级 楼市正在经历十年来调整

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专家:有跟风嫌疑

福州跟进 地方楼市调控"集团"扩至13个城市

大调控时代:楼市面临十年来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