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浙江法院淘宝上拍首宗住宅用地 成交价1.85亿

凤凰房产网  2013-10-20 09:07

[摘要] 经过77轮激烈竞价,10月17日上午,杭州余杭区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网拍成交杭州上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最终成功出手,成交价达1.855亿元。这是浙江法院自去年6月26日首次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刊登拍卖公告以来,成交价最高的一宗拍品,也是淘宝网司法拍卖的首宗住宅用地。

经过77轮激烈竞价,10月17日上午,杭州余杭区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网拍成交杭州上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最终成功出手,成交价达1.855亿。

这是浙江法院自去年6月26日首次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刊登拍卖公告以来,成交价的一宗拍品,也是淘宝网司法拍卖的宗住宅用地。

 

4家企业参与司法拍卖平台竞买

此次网拍共有4家企业竞买,企业各交1000万元保证金报名竞拍,起拍价1.687亿。经过77轮激烈竞价,原定上午10时结束的拍卖会,经延时20次,于中午11时9分25秒结束。最终,R7401号买家以1.855亿元拍得,溢价达1680万,溢价率为9.96%。

此拍卖品,为位于杭州余杭区中泰乡石鸽社区的杭州上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原用地项目名称为“余政挂出(2009)36号地块”,土地证号为“杭余出国用(2010)第119-508号”,土地使用权面积为39864.3平米。地类用途为城镇混合住宅用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

这宗拍卖,是杭州某物资有限公司等共3家企业,因经营周转需要,向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贷款,杭州上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该3笔贷款以上述这宗土地使用权提供担保。

杭州某物资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没按约定偿还银行借款,银行向法院提出实现担保物权的申请,要求法院裁定对杭州上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这宗土地使用权准予采取拍卖、变卖等方式依法变价,偿还贷款。法院裁定后,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处置抵押的土地使用权。

为当事人节省了上百万元

法院考虑到处置资产价值超亿元,采用常规拍卖方式,将额外支付将近百万元,遂采用网拍的方式。通过网拍成交,不但为当事人节省了上百万元,实现了拍卖标的价值的化,更有利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省内法院首次在淘宝网上“卖地”,是今年3月。嘉兴法院于今年3月29日,拍卖成功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标的物,是已申请破产的浙江宏昌制革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及厂房等,评估价约1.587亿元,起拍价为1.55亿,最终,成交拍卖价格达1.59亿元。

目前,淘宝网司法拍卖物品公告中,省内法院委托拍卖的土地(均为工业厂房或商业用地)还有七宗,拍卖日期均在本月28日以后,起拍价的为8500万。

 相关新闻:

漳州网络拍卖两块土地引热议 七年前已先行先试

世茂47亿独揽苏州工业园区两商住地

亿城16.7亿夺上海前滩首地 溢价率为44.5%

专家称高房价不应归咎于土地拍卖 可增加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