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一房难求" 买房人倾向"一步到位"

北京青年报   2013-09-26 14:16

[摘要] 在今年中秋的3天假期中,北京新房成交850套,为2010年以来最高。而在高成交量下,北京供需矛盾也随之凸显。资料显示,目前北京可售住宅套数库存约在6.3万套左右,处于历史低位。随着近期亦庄、通州、长阳推地密集,楼面价甚至高于在售楼盘价格,后市显看涨压力。

在今年中秋的3天假期中,北京新房成交850套,为2010年以来。而在高成交量下,北京供需矛盾也随之凸显。资料显示,目前北京可售住宅套数库存约在6.3万套左右,处于历史低位。随着近期亦庄、通州、长阳推地密集,楼面价甚至高于在售楼盘价格,后市显看涨压力。对于购房者而言,年初开始收窄的调控政策,使得他们在置业时追求“一步到位”,青睐具有完善配套的综合体大盘。

 

“日光盘“”频现

进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北京新盘几乎都成了“日光盘”。在上周举行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上,北京六环内已难寻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楼盘。在展会上,不少项目新一期开盘价格比周边区域楼盘价格略高,由于供不应求,也几乎没有折扣。

中秋假期,北京有合生世界村、合生世界花园、金隅花石匠等5个楼盘入市。在通州某楼盘,近百组买房人一早便聚集在售楼处,现场搭起了很多临时等候区,坐满了等待叫号的购房者。

位于昌平区域的路劲世界城,集合了商业、居住等多个业态,为购房者提供“一步到位”的生活配套设施。据项目负责人透露,项目二期在产品和园林景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目前项目的蓄客情况已经远远超出了现有的房源。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楼市一个明显的情况是,项目短期消化能力非常强,”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尤其是性价比、地段不错的项目频现“日光”或排号艰难情况。张大伟预计,今年北京全年的成交额有望达到历史点2700亿元。

供需矛盾凸显

“从当前项目排号、预售的情况看,供需矛盾有加深迹象。”亚豪机构市场研究总监郭毅表示,楼市供应虽然在8月份已经出现了上涨,但对于需求旺盛的北京来说,依然是“僧多粥少”。

据亚豪机构统计,受传统销售旺季影响,9月份北京将有30个项目开盘入市。其中包括鑫苑·鑫都汇、通州万达广场、亦庄金茂悦、泰禾北京院子等在内的15个纯新盘,以及路劲世界城、京投万科西华府、鸿坤·林语墅、金隅翡丽15个老项目后期。

“北京楼市的主要供应量正在从城市中心向郊区转移,未来以昌平为代表的区域将成为市场的新热点。”路劲世界城相关负责人认为,项目虽然还未开盘,但是其综合体大盘的特质符合了置业人群对于居住品质的更高要求。

相对于新增供应的乏力,京城楼市的需求却日益旺盛。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9月中上旬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5882套,与上月同期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1.3%。随着楼市的火爆,价格更是节节攀高。

对此,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北京下半年楼市政策存疑,这加重了市场看涨预期。由于担心未来出台更苛刻及繁杂政策,以及购房税费及行政成本将增加,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能“先下手为强”,导致“集体性质的购房狂热”,而北京政策未来调控压力远远大于上海等其它一线城市。

综合体大盘升温

环顾北京楼市,昌平、大兴、顺义、通州等郊区已逐渐成为供应主力,吸引购房者纷纷前来置业。地处昌平新城核心区的路劲世界城,总建筑面积达30.4万平方米,集居住、办公、娱乐、购物、休闲等生活功能于一体。而在目前市场环境的影响下,以路劲世界城为代表的综合体大盘符合了置业人群对于居住品质的更高要求。

作为昌平新城的地铁上盖综合体,路劲世界城拥有总量30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为置业者提供了便利的生活环境。此外,路劲世界城在教育资源、区域交通等方面也有明显的优势。据悉,该项目已经向昌平区住建委申报预售许可证,有望于近期开盘,在2013年下半年中,与路劲世界城同期或者近期入市的还包括长滩壹号、北京风景等项目。“未来将在区域内实现商业、办公、居住、酒店、餐饮、文化娱乐等城市生活空间有机组合,同时区域内规划的清华附中等教育资源配置为项目增色不少。”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上半年一期售罄的基础上,二期产品将主推85-95平方米的二三居实用户型入市,充分满足了“一步到位”购房者的各种需求。

 相关新闻:

高端住宅市场走俏 三季度北京别墅市场继续升温

北京人济山庄最牛违建月底拆完 又查出10处违建

北京首宗竞"自住型商品房"地块现已入市

北京地区养老院调查:入住要等166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