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风控意识加强 福州个别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9 08:57

[摘要] 虽然现在只是8月末,但多地银行房贷额度收紧、批贷困难。北京多加银行房贷优惠率基本全部取消,广发银行部分支行的二套房贷,更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

虽然现在只是8月末,但多地银行房贷额度收紧、批贷困难。北京多加银行房贷优惠率基本全部取消,广发银行部分支行的二套房贷,更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

北深广部分银行暂停房贷利率不打折反上浮

近日,从国有四大银行及光大、招行、邮储、广州农商行、浦发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得知,广深两地房贷“一贷难求”,不少银行受额度管理限制,已暂停房贷业务。北京部分银行,国有银行普遍未受影响,但个别股份制银行现迟贷以及房贷利率上调的状况。

广州 广发兴业银行放贷时间延长

27日,广发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尽管6月底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状况已缓解,7月初一度暂停发放贷款,直至7月底才开始放贷。目前,广发兴业银行正常受理并发放贷款,只是贷款额度收紧,房贷审批时间延长。同时,据广发银行望支行客户经理介绍“以往只要有人申请,就能审批放贷。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由于房屋按揭额度较紧,放款时间被拖延,所以现在只能坐等房屋按揭额度放开才可审批并放贷。比如,我们小组手里现在压着超过1亿元的贷款申请,但是每月只有3000万元的额度,因此,就需要排队办理贷款,直接导致审批贷款时间变长。”

广发华夏银行上调贷款利率

除额度收紧外,部分银行还上调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广发兴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该行上调了首套房及二套房房贷利率,分别比基准利率上浮10%和20%,其贷款利率分别为7.205%和7.86%;华夏银行同时上调房贷利率,执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不打折。兴业银行客户经理也称,目前该行首套房利率打九折,但比较难获得,今年以来他办理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以上浮10%居多。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均实行基准利率。在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目前仍维持基准利率。不过,它们已成少数,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首套个人房贷利率已超过基准利率。光大银行和佛山农商银行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政策,中信银行实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政策,广发银行首套个人房贷利率则上升至基准利率的30%。

据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该行的个人房贷审批实现需要3个月。以往业主办完抵押登记后一个星期,就可以放款到客户手中,但是现在房贷资金实在紧张,我们一个月只能放一次款。那些国有大行有的3个月都放不了款。而农行南海分行整个8月份都没有额度放款,一笔贷款都没有放出。现在房贷那么紧张,别说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了,能给你放贷,对银行来说,已经是给客户面子了。 在往年房贷额度不紧的时候,11、12月两个月基本都放不了款了。今年额度紧,11、12月放款更无可能。如果现在申请房贷,估计到明年才能拿到放款。

北京

走访北京部分银行发现,房款利率优惠基本全部取消。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北京部分银行,所有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无优惠,全部维持基准利率之上,放款时间也有所延长。

“今年上半年银行贷款正常发放时,房贷完整办理下来的时间大概在两周左右。”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一位负责人透露,钱荒时房贷就开始收紧,“现在两个月也未必能办下来,银行更不会承诺放款时间。”

上海

上海央行取消7折贷款利率下限,但个人房贷并未因其他贷款利率下限放开而下行。据了解,除了五大行,多数股份行和城商行反而取消了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皆可对办理首套房贷的客户给予8.5折利率优惠,但对贷款人的资质有一定要求,例如如收入税后达到8万元。如果工资收入不是很高,就可能不下浮利率,还有贷款金额、征信记录等方面,都会给予相应的折扣,申请按揭贷款的客户符合门槛要求则大多可享受8.5折的利率优惠。

北京银行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银行6月24号以后就收掉了8.5折的优惠,现在部分银行也已经提前收掉了。一个是国家在调控;二是上半年银行商贷的指标完成了,下半年就不做了,重点不放在这上面了。”

福州

福州个别银行上浮首套房利率。今年以来,在福州银行对于首套房利率都是执行首付三成及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20%。不过,月末银行资金紧张,还表现在一些银行突破了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天花板”。

据福州五四路和华林路一带的银行,工行、中行、农业银行等网点工作人员介绍房贷政策不变,但中信银行首套房利率一般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10%;平安银行福州分行近期没有调整房贷政策,但会依据客户的资质等情况确定利率。

业内人士吴正清表示,近期福州个别银行确实上调了首套房贷的利率,就额度而言,有的银行额度仍较多,有的银行则没额度了。

 相关新闻:

武汉房贷利率九折成了传说 能否申办成功打问号

多地公积金无钱可贷 公转商轮候制被质疑不公平

央行:降低芦山地震灾区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 业内料下半年房贷仍偏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