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攻城记:200天? 3年? 外来房企的"宁波速度"

————外来房企攻城全记录之开盘速度大PK

房天下  作者:吴伊卉   2013-07-11 01:48

[摘要] 在外来开发商扎堆入甬的同时,一个事实是,以万科、龙湖等为代表的房企,从拿地到开盘的时间已越来越短。

前言:近年来,宁波房地产市场的“大牌”们逐步开启了“百家争鸣”的模式:且不说今年来江北片区狼烟四起,“外来和尚”与“地头蛇”的战役打得不亦乐乎;镇海新城的万科、保利早已结伴同行许久;鄞州有中海造着大体量的住宅,城东还有高价地王翘首以待;就连曾经荒僻无伦的北仑春晓,都有世茂和龙湖盘踞造城。

在外来开发商扎堆入甬的同时,一个事实是,以万科、龙湖等为代表的房企,从拿地到开盘的时间已越来越短。

最快202天拿地到首次开盘 万科、龙湖、世茂三足鼎立

2010年1月8日,万科经过222次竞价后拿下集仕港董家桥村2号居住地块,进驻城西;同年12月29日,万科金色城市开盘,从拿地到首次开盘,仅历时355天。

年初拿地,年底开盘。当年的金色城市开盘速度不仅秒杀了宁波绝大部分项目的开盘速度,在万科近几年的主要在售项目中,也始终占据了速度榜单的位,仅有金域国际359天的成绩可与其比肩。

然而,这个“高效率”记录,在当年就被另一外来房企毫不留情地刷新了。2010年3月1日,北仑区国土资源分局挂牌出让的春晓A、B、C三幅地块,由上海世茂集团旗下上海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国际广场有限公司竞得使用权。不到10个月后的12月19日,世茂海春晓推出首批房源——同样的年底入市,世茂海春晓的开盘日期甚至比金色城市更早了10天。

快速开盘的部分项目及拿地到首次开盘时间

快速开盘的部分项目及拿地到首次开盘时间

在2009年到2012年,宁波大市区范围内,外来房企最后一例上半年拿地下半年开盘的记录,发生在2012年的慈溪。

去年5月,慈溪推出了位于慈东滨海区的4幅地块,总面积达29.83万平方米,被上海龙湖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并拿下。有着“造墅专家”美誉的龙湖在速度上也毫不含糊——去年12月2日,慈溪的龙湖香醍漫步入市,从拿地到完成首次开盘,龙湖慈溪项目仅用时202天,不到7个月。

据媒体报道,龙湖杭州公司某高管透露,“7个月是龙湖旗下所有项目的标准开盘期限。”

相关新闻:

2013年中宁波楼市白皮书 八大报告全面解读楼市

2013年中白皮书 宁波下半年开盘楼盘诚意推荐

房产开发节奏从马车变跑车 囤地时代已去

2013年上半年宁波74盘开盘或加推 鄞州占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