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南都9.2亿购滨江集团杭州项目50%股权

观点地产   2013-05-16 17:34

[摘要] 5月15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权益转让协议书》,将其持有的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LHXT【2010】094GQXT号股权信托合同项下所持信托100%受益权和委托人的权利义务(即交易标的)转让给万科南都。

5月15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权益转让协议书》,将其持有的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LHXT【2010】094GQXT号股权信托合同项下所持信托100%受益权和委托人的权利义务(即交易标的)转让给万科南都。

 
据悉,万科南都应向滨江集团(002244,股吧)支付的价款合计约9.19亿元,其中,标的权益转让款为2000万元。万科南都代东尚置业向滨江集团归还财务资助款项本金及利息合计约8.99亿元。

滨江集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提前收回向东尚置业提供的财务资助款项和取得利息,并获得约9.19亿元的资金,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

公告指出,滨江集团与南都万科曾于2010年7月20日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按照50%:50%的权益比例通过杭州(楼盘)东尚置业有限公司对“杭政储出[2010]25号”地块进行合作开发并在《合作协议》中对合作开发项目的资金投入、经营管理、股权架构设置及变更等事宜进行了约定。

根据双方于2010年7月20日签署的《合作协议》显示,滨江集团于当时与上海(楼盘)联图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委托权暨受益权转让合同》,从上海联图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受让其持有的联华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单独股权信托”LHXT[2010]GQXT号《股权信托合同》项下100%的信托委托权和受益权。

上述信托委托权和受益权的受让价格为1000万元,该受让价格系信托股权所对应杭州东尚置业有限公司1000万元的注册资本金额。联华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作为股权信托的受托人,持有东尚置业50%的股权,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东尚置业50%的股权。据了解,东尚置业系杭政储出[2010]25号地块的开发主体。

并且,按照当时合作协议的约定,滨江集团实质上与万科南都按照50%对50%的股权比例持有东尚置业的股权,并以平等、对等为原则,通过共同投入资金、共同管理和运营东尚置业,实现项目地块的合作开发。

相关新闻:

上市公司薪酬榜:万科郁亮年薪1368万元登榜首

万科旧将徐洪舸肖楠创业 借力中航重回地产业

万科4月份连拿11个地块 花费超过65亿元

万科4月销售额124亿环比降18.6% 新增11个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