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5亿融资票据获批上市 绿城称不会重蹈覆辙

观点地产  作者:李雯露   2013-05-14 14:45

[摘要] 5月13日,绿城中国公告宣布,该公司计划发行的本金总额人民币25亿优先票据将于5月14日或者前后获批上市及买卖。

5月13日,绿城中国公告宣布,该公司计划发行本金总额人民币25亿优先票据将于5月14日或者前后获批上市及买卖。

 
今年以来,绿城已四次抛出发债计划,合计融资金额约90亿人民币。

四次发债融资

公告显示,此次即将上市的人民币优先票据将以透过仅向专业投资者发行债项的方式发行。并将于2016年到期,年利率为5.625%,中银国际、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工行亚洲及渣打银行为联席牵头经办人兼联席账簿管理人。

此次发债,绿城中国方面表示,此次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24.79亿元,将用作为若干现有短期债项再融资,而余额用作拨付资本开支及一般公司用途。

在上周(5月7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针对绿城该笔票据发布评级报告,主动授予绿城中国拟发行的优先无担保人民币票据“B-”的长期债务评级,和“cnB+”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体系长期评级。

同时,该机构还指出,上述票据一旦出现了违约,相较于内地债权人,海外票据持有人处于实质性不利地位。与此同时,该行预计绿城中国优先债务与总资产比率将继续高于标普对投机级债券设定的15%的分界水平。

标普进一步指出,绿城中国在保持持续一致的财务管理方面的历史纪录有限,尽管有所改善,但财务杠杆水平仍然较高。与此同时,其盈利能力虽然有所回升,但仍疲弱。

“绿城中国的业务状况为"疲弱",财务风险为"极大"。”标普续称,不过,该公司从第二大股东九龙仓集团获得的业务和财务支持,以及其在杭州市和浙江省内稳固的市场地位以及良好的品牌声誉,能够缓解上述劣势。

标普预计,绿城中国的财务状况可能将在未来十二个月内改善。

“这主要归因于该公司物业销售执行增强,以及九龙仓的支持推动其财务杠杆和融资成本进一步改善。预计绿城中国在实施稳健增长的业务战略的同时,在土地收购方面仍然持谨慎态度、削减总债务水平并保持充足的现金。”该机构如此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此次发行的人民币优先票据,绿城已于今年3度举债。

翻查历史资料发现,5月2日,该公司就曾公告宣布,与九龙仓在大连合作开发的项目已获得银团总额约24.6亿港元的贷款,这笔贷款项将用于支付余下约16.9亿港元的土地款和项目的开发与建筑等支出。

除此之外,绿城中国还于1月28日发行了本金总额为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该笔美元票据已于2月5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而在3月26日,绿城中国又增发本金3亿美元、票息8.5%的五年期优先票据。

相关新闻:

绿城融创逆市拿地 2013年实现300亿元销售目标

绿城"起死回生" 去年营业收入增长超过六成

快讯:慈溪绿城以57150万元 底价拿得城南R-14#地块

绿城首季销售121亿 三月集中推货拿地发债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