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调控时代"住宅投资市场受限 宁波商业地产迎来新契机

房天下  2013-04-27 09:47

[摘要] 3月最后一天,各地国五条调控细则纷纷落地,“20%个税”犹如高悬的达摩克里斯利剑,把许多投资客隔绝在房地产市场之外。而悬而未决的房地产税、流言四起的个人房产信息全国联网,更让房地产住宅投资市场蒙上寒冰。

3月最后一天,各地国五条调控细则纷纷落地,“20%个税”犹如高悬的达摩克里斯利剑,把许多投资客隔绝在房地产市场之外。而悬而未决的房地产税、流言四起的个人房产信息联网,更让房地产住宅投资市场蒙上寒冰。

 

随着新版“国五条”的落地,在将住宅投资“水分”挤出的同时,包括商铺、写字楼、单身公寓等在内的非住宅类房产再次成为市场热切关注的投资方向。这一现象,在各地的房地产市场上表现得也相当。据媒体报道,在近期举行的多地房交会上,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异军突起,俨然成了“香饽饽”。

就宁波本土市场而言,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4月1日-21日,宁波市六区商业地产房源(含商住公寓、商铺、写字楼)总计成交769套,比之3月整月成交的525套,还要多出244套。而据宁波晚报披露,3月,宁波市区商铺成交面积环比增幅高达370%!新国五条严控之下,随着“后调控时代”的到来,住宅投资市场日益受限制,宁波商业地产或将迎来新的契机。

投资客撤离住宅投资 国五条促使商业地产突围

据媒体报道称,在“20%个税”政策出来之后,不少二手房业主甚至降价抛售房源,撤离住宅投资市场。在他们看来,如果房价继续上涨,“20%个税”政策从严执行的可能性很大;另一方面,在不动产登记制度建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完成后,房产税全面开征,也是大概率事件。“在交易税、保有税不断增加的趋势下,住宅的空间以及获利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另一方面,住宅投资市场的萎缩,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商业地产投资的热度回升。尤其是兼具投资、旅游性质的商业公寓,更是借着“国五条”的契机,凭着小户型、低总价的优势,成功突围而出,其中表现比较突出的有富邦世纪商业广场、21码头、恒元悦居等项目。此外,奉化16万方的梅里达国际购物村因仅需9.9万的总价,或将成为新的投资热点。点击报名

据悉,梅里达国际购物村项目位于奉化市东部、大成路与东环路交汇之处,临近同三高速出口、汽车东站和即将建成的市政府行政中心,距甬台温高速西坞出口约300米,到宁波开车30左右。而作为该区域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该项目的出现,填补了奉化市投资性商业地产的空缺。点击报名

业界提醒:防范商业地产风险 要选对投资产品

“写字楼、商铺、商用公寓、酒店式公寓,商业地产的产品非常多,有意投资商业地产的客户就要考虑何种产品最适合自己。”相关业内人士分析道,“客户主要可从三个方面考虑,一个是未来城市发展方向,第二是楼盘的配套情况,第三,就是未来的出租概率。”

奉化市目前的整体规划在向东发展,如果选择写字楼、公寓,老城区显然很难满足这方面的需要,新城区无论是周边环境,还是配套设施,更为便捷的交通等方面,加之,奉化城市“东部新城”的规划践行、市府东大院的搬迁使用、近在咫尺的奉化富人区汇聚地的住宅规划地块、中山路开通等因素,都已经满足基本需求。业内表示:“像商铺、酒店式公寓,这类物业相对来说总价低 ,而且短期内就可回报,风险相对较小。”

相关新闻:

总价仅需9.9万! 梅里达国际购物村房天下狂劲爆开启

梅里达国际购物村房天下狂开始报名 十万入住奉化新城

梅里达国际购物村商铺 折后首付30万起

梅里达国际购物村体验行:宁波首座休闲娱乐式购物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