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戴光兆:2013年走势应该是前抑后扬的趋势

————“2013宁波楼市走向何方?” 房天下大话地产第40期

房天下   2013-03-06 19:06

[摘要] 2013年行情来看,会是一个波动的行情,从往年政策出台后的行情来看,观望期会持续六个月。但市场基本面和土地制度决定了房地产发展格局,所以说新政的出台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房地产发展格局和趋势。政府如果要真正调控房地产,应该扩大供应量和土地供应。总的来看,2013年走势应该是前抑后扬的趋势。

2012年,宁波市六区共计成交商品住宅20068套,同比上涨47.92%;成交均价13763元/平米,同比下跌5.38%。过去一年的销售和走量是否符合大众的心理预期?

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其中“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引起一片哗然。

严格的调控政策之下,2013年会不会是房地产市场波澜起伏的一年?3月6日,房天下发起“2013宁波楼市又将走向何方?”研讨会,诚邀宁波资深业内、开发商代表深度解析宁波楼市,探寻2013宁波楼市未来走向。

迪赛房产副总经理戴光兆

戴总表示,这次政策最严厉的是20%的税,这个税会延伸出两个现象,个就是房地产交易量激增,第二是离婚率的提升,网上很有趣,有一个方案,就是怎么样破解这20%,先离婚,对方也离婚,两个人再离婚,然后再过户给他,就可以减少20%,无论以后能否实行,但离婚率会提升是个不争的事实。

但是,这个政策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房地产发展格局和趋势,市场基本面和土地制度决定了房地产发展格局。是供求关系。2011年市区土地成交一百万方,按照2.5到3的容积率来算,就是250到300万的上市量,基本上一年就去化了,这样是供略小于求,在这种情况下房价不可能会下降。另一个是土地的拍卖,目前开发商拿的地价真的很高,土地的拍卖制度导致了房地产价格肯定是往上涨的。所以说,如果政府要真正调控房地产,应该扩大供应量和土地供应。

同时,国内通货膨胀的趋势也在不断的扩大,货币的大量增发,人们手里积累了大量资金,中国投资渠道实在太少,制造业基本上不行,股市也低迷得一塌糊涂。从这一点来看,钱非常多,去哪里?从现在的途径来讲只能进入房地产。

戴总总结讲到,宁波市场大的趋势应该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应该还是往上的势头。但是从近期行情来看,尤其是2013年行情来看,会是波动的行情。从往年新政出台后的情况来看,观望期会持续六个月。六个月以后,尤其是一部分刚需客户,他还是要买房子的,细则出来以后他可能不选择二手房,或者是选择近郊的刚需楼盘,城西、城北、慈城、洪塘、姜山等等,近郊刚需产品反而会放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