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八问“国六条” 二手房征税追溯房龄会否设定年限

房天下  2013-03-01 21:47

[摘要] 3月1日,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国六条”,有业内将其解读为此前出台的“国五条细则”,而从具体政策来看,虽然相较国五条有不少细化执行措施,但在执行度上依旧有不少疑问,房天下综合网友提问,整体出“新国六条”八问。

3月1日,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国六条”,有业内将其解读为此前出台的“国五条细则”,而从具体政策来看,虽然相较国五条有不少细化执行措施,但在执行度上依旧有不少疑问,房天下综合网友提问,整体出“新国六条”八问。

一问:制定房价控制目标参照标准是什么?一季度向社会公布是强制执行还是建议,不公布有无惩戒措施?

二问:二手房按所得税20%征收,追溯房龄会否设定具体年限?

三问:加快推进扩大试点工作,具体进度会否向社会公布?如果扩大房产税试点,会扩大到哪些城市?

四问: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会否有具体政策出台?形象进度、交付时限会否明确具体措施?

五问: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提高,是否只能通过央行地方分支机构决定做出?各银行能否自行调整?

六问: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符合信贷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其开发贷款需求,会否有具体文件下发?

七问:对存在闲置土地和炒地、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关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联动机制是由国家层面建立还是地方层面建立?

八问:完善土地出让方式,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土地招拍挂改革已经呼吁多年,今年会否有突破性进展?

梅寅声:细则对于地方政府要求加大 效果尚待观察

薛敏强:短期内楼市震荡 仍需等待本地化细则

江雷铭:"个人售房要征收20%个税"容易打"擦边球"

缪百年:细则出台在意料之中 二手房市场影响很大

谢耀生:改善"受伤"二手房市场将"降至冰点"

许哲:新"国六条"对二手房影响大 利好新房市场

国务院新“国六条”:今后个人售房要征收20%个税

陈宝存:新"国六条"信贷政策对改善型需求影响较小

国务院发文继续加强调控 "国六条"十大亮点

国务院公布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

国五条细则出台 部分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

房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公布 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