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济南各银行均未接到通知

山东商报   2013-02-21 16:02

[摘要] “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的网络传言还未消停,“二套房首付比例将提至7成”的传闻又不胫而走。近期,有关二套房贷要进行调整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引起省城不少购房者的担心。济南二套房贷春节后是否有变化?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了解。记者 李人杰网传二套房首付要提至7成不少购房者挺关注。

“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的网络传言还未消停,“二套房首付比例将提至7成”的传闻又不胫而走。近期,有关二套房贷要进行调整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引起省城不少购房者的担心。济南二套房贷春节后是否有变化?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了解。记者 李人杰网传二套房首付要提至7成不少购房者挺关注。

春节前,就有消息称“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由于是限于一线城市,许多省城购房者对此反应不大。2月19日中午,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发布的“二套房政策可能会有调整,方向为首付比例上调至7成,贷款利率自1.1倍上调至1.3倍”的微博,不仅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也引发了省城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家住槐荫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已看好高铁附近一楼盘的房源,准备年后买。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得出的结论是,如果首付上涨到7成,将比原来要多交6万元。

停贷?提首付?省城各银行说还没接到通知

 

昨天,记者也从省城各大银行进行了调查,得到的答复是,还没有接到二套房要进行调整的通知,目前还是执行首付6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的政策。

工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于二套房贷,政策规定是首付6成,利率上浮10%。而更具体的执行政策,要咨询具体银行。工行济南的一家支行信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说要调整,还是执行原有的政策。那么,公积金贷款对于二套房政策是否会有调整呢?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济南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新规调整差别化信贷政策,但仅限于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付款比例由3成降至两成。二套房贷款政策目前没有改变,也未接到调整通知。

业内观点未来是否会调整 或要看房价变动情况虽然在采访中,各家银行一致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但也有相关银行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这种可能性未来也不是完全没有,要看房价的变动情况。

采访中,有两家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虽然目前没有通知,但也不排除未来出台的可能性。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是新政窗口期,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各地情况有所差异,因此是否会出台统一政策不好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市场和业界对于调控加码的担心也愈发强烈,提高二套房贷的门槛被认为是一个可能的手段。

相关新闻:

传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 无碍地产股井喷

楼市看涨预期增强 "二套房停贷"并非空穴来风

网上疯传“二套房停贷” 银行称没有的事

二套房贷可能上调首付和利率 调控政策或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