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川宜宾楼市迎小阳春 业界预测6月将集中放量

华西都市报   2013-02-21 15:15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普遍上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多个房地产企业了解到,春节期间前往宜宾各个楼盘看房和购房人数成交量环比有所上涨。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普遍上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多个房地产企业了解到,春节期间前往宜宾各个楼盘看房和购房人数成交量环比有所上涨。

 

返乡置业 区县楼盘成交量增加

据宜宾市房地产管理局政务公开网统计数据显示,主城区签约备案商品房远少于区县。以2月19日宜宾商品房签约备案数据为例,当日宜宾市区(统计范围包括:宜宾市主城区、宜宾县及南溪城区,不含临港区)商品房共计签约成交 99 套,成交面积9899.18平方米,其中主城区签约备案12套,宜宾县签约备案28套,南溪区签约备案59套。

“在外打了半辈子工,还是想回来安家落户,这次趁着回来过春节,把房子买了,以后也可以就近找一个工作,不用再跑到沿海打工了。”李季林带着老婆和孩子在邦泰国际的售楼部仔细研究资料,对于喜爱的户型还认真做好笔记,供后期买房参考。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宜宾多个售楼部看到,这种返乡置业的客户占据了新春看房购房人数一半以上。对此,成中集团相关负责人周东翥表示,从自身和其他大型房地产企业近期销售情况看,在区县的楼盘成交量都有所增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返乡置业购房客户增加”。

业界预测 6月开始集中放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在春节期间,宜宾绝大多数尾盘销售情况一般,而尚未开盘的新项目则关注度较高。周东翥表示,从以往宜宾楼市来看,三四月将进入一个相对冷淡的时期。

6月开始,各大新盘预计会陆续推出,集中放量,在“金九银十”达到销售高峰,“3月,返乡置业的客户基本已经完成购房,楼市相对比较疲软”。

据悉,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迹象将会影响到宜宾的购房者。家住南岸的张杰近段时间开始认真研究起宜宾各大楼盘。“有消息说,房子又要涨价,成都都开始有一定上涨了,反正都要买房子,近期如果有合适的会考虑入手,免得以后花冤枉钱。”张杰表示。

周东翥也分析到,没有大的政策变化,预计2013年宜宾商品房价格将有一定上涨,“但涨幅比较平稳,不会出现前几年那种离谱的涨势。”

相关新闻:

楼市维权:弄错门牌号 男子把邻居新房装了

甬版国八条落地两周年 政策推进一览

甬版国八条落地两周年 政策推进一览

国务院出台楼市调控五项政策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