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司智:房地产提前触底已完成 城镇化将成重要推动力

————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分析及未来展望

房天下  2012-12-14 12:39

[摘要] 峰会现场,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司智先生做了《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分析及未来展望》报告,用最具说服力的翔实数据,将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作了简洁有力,具备高度专业性的精彩剖析。对市场的清晰认识铸就房企成功的基石,也是房企在新形势之下,抓住新机遇锐意发展的重要前提。

编者按:2012年12月13日,2012-2013中国(宁波)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房地产网络营销产品创新,现场发布房地产互联网前沿趋势。万科、保利、雅戈尔等房企的地产界风云人物与宁波日报、宁波电台等本地知名媒体共聚一堂,共话房地产网络营销变革与创新,深度解析宁波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和新发展。

>>>报告会专题 直播实录

峰会现场,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司智先生做了《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分析及未来展望》报告,用说服力的翔实数据,将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作了简洁有力,具备高度专业性的精彩剖析。对市场的清晰认识铸就房企成功的基石,也是房企在新形势之下,抓住新机遇锐意发展的重要前提。

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司智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司智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纵览全局 房地产提前触底已完成

目前,经济下行,三季度GDP增长为7.5到7.7左右。在此背景之下,货币政策微调不断,不仅美国QE4再度引发全球金融界热议,各国央行也在不断降息,但人民币总贷款和房贷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数据显示,三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环比增长29.2%,同比增幅107%。

另一方面,房价自今年六月开始,百城均价已呈现六个月环比上涨,同比下降。11月全城百城平均价格指数8791元,与年初基本持平。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约为15600左右。至11月,今年房价总体与去年持平,销售向好的趋势则极为明显,出现了今年以来首次增长,销售面积增长2.4%,房地产的价和量都已领先于GDP一步。

数据显示,11月份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30%,面积增幅扩大30.4%,金额38.4%,司总表示,房地产已完成提前触底。

去化速度加剧 房企业绩超乎行业预期

由投资来看,国庆节后至十八大召开前一段时期,在土地供应趋的状态下,大小房企均现大举拿地之势。司总认为,目前住宅投资已开始增速。

数据显示,2012年1到11月,新房市场典型城市平均总成交面积为14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比起2010年同期也增长了23%,是近三年来的一年,而近两个月来市场成交量仍然持续攀升。

供应量方面,1到11月十大代表城市供应量与去年持平,但销售速度逐渐提升,库存只出不进,十大城市出謦的周期已经缩短了九个月。

许多房企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多个房企创单月水平,累计销售额6200多亿,绿城、世茂都有增长。碧桂园是次上调2013年预期,也出乎房地产业界的预期。

市场价格稳中略涨 城镇化将极大促进房地产发展

在未来稳中趋紧,坚持调控大方向不动摇的前提下,未来货币政策势必宽松,这种刺激性政策短期见效,市场价格仍将处于稳中略涨的状态,不同城市分化将较为明显。司总表示,宁波城市规模比较小,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如果配套配得比较好,政策给得到位,再加上城市的扩展,消化能力又不是很强的话,价格上涨空间短期内不是特别大。

十八大以后,房地产行业会继续跟民生、社会的稳定紧密相连,限购政策两三年内还将继续执行,但房地产行业在相当长时间内依然是朝阳行业,城镇化进程将极大促进房地产的发展。平均每年有五到六亿投到城镇化建设中,同时要保护农民的收入,土地价格会依势上涨。中产阶级会越来越发达,中产阶级发展以后这些人会往城市拥挤,在浙江,受杭州、上海的辐射也很大,这种形势也会在房地产行业体现出来。

相关新闻:

开投置业崔敏华:希望明年能做得更好

水木清华申绪芹:乐活金水苑将按计划开盘

荣安地产林逸飞:相信房天下能做得更好

世联夏蝶:明年房地产发展更磅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