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违约一房两卖遭起诉 法院判令赔偿30万

北方青年网  2012-11-27 08:37

[摘要] 购房人左先生在2004年签了购房合同,但到了2010年却遭遇开发商毁约,房子又卖给他人,左先生起诉后法院判决开发商赔偿30万元。“那套房子从50万元涨到了300万元,只判赔30万元太低了。”判决后,左先生不服提起上诉。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已受理这起上诉案。据了解,与左先生相同遭遇的还有多名购房人,

购房人左先生在2004年签了购房合同,但到了2010年却遭遇开发商毁约,房子又卖给他人,左先生起诉后法院判决开发商赔偿30万元。“那套房子从50万元涨到了300万元,只判赔30万元太低了。”判决后,左先生不服提起上诉。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已受理这起上诉案。据了解,与左先生相同遭遇的还有多名购房人,这些购房人均起诉了开发商。

 

左先生购房的时间是2004年,那时京城的房价尚没有开始暴涨,当时左先生与未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认购协议》,他以50万元的价格购买位于南二环内98平方米两居室房屋一套,当时交了首付款,后未来集团从该项目中撤出,新成立北京未来博海花园置业有限公司继续该项目开发。

一直到2010年,该小区项目的房才完工,但京城房价已今非昔比,左先生2004年签协议所购的那套房子,单价已从每平方米5000元上涨到每平方米3万元,总价从50万元上涨到了300万元。

“没想到,煮熟的鸭子飞了!”左先生准备收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那套房子“没了”,开发商撕毁购房协议,准备把房子卖给别人。为了要回自己的房子,左先生多次找开发商协商,但最后仍旧没有结果。为维护权益,左先生到东城法院起诉了开发商,要求开发商履行协议将房子交付给他。东城法院经审理认为,左先生与开发商所签的《房屋认购协议》真实有效,开发商应对该协议中约定的权利义务承担连带责任。但因建成后的房屋与约定施工楼号标注的户型不能准确对应,故《房屋认购协议》已不能实际履行。

此后,左先生再次起诉,要求开发商赔偿实际损失。东城法院审理后判决,开发商返还左先生已付购房款15万元。对于左先生要求开发商赔偿房屋差价损失的诉讼请求,法院认为理由正当,予以支持。最终法院酌定赔偿数额30万元。判决后,左先生决定上诉:“这区区30万元对于开发商来说违约成本太低。”

与左先生相同遭遇的还有多名购房人,这些购房人均起诉了开发商。不过左先生情况与其他购房人情况有些不同,因为最初的购房人与开发商签约时都只交了5万元的购房订金,左先生于2006年又按开发商的要求补交了10万元房款,法院在判决时,这几起相同的诉讼中,判决开发商赔偿额都是30万元,左先生认为自己交15万元与其他只交5万元的房主获得相同赔偿额是无法理解的。

相关新闻:

谢旭人发文欲推房产税 未来将涉及多套存量房

房价赌局江湖风声四起 陈宝存再抛五年翻番论

茅台各省会购地建设直营店 被指布局房产领域

房企岁末竞相砸钱圈地 十一月至今斥资超百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