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打包承兑:贷款手续方便快捷

江苏商报  2012-11-15 14:20

[摘要]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业务经理向企业推荐了打包承兑业务,并详细阐述了此业务的优势,一来现在银行普遍在收缩贷款,寻求贷款比较困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不失为好办法;二来打包承兑业务比较便捷,额度期限内可随时开承兑,无需多道审批,且没有贷款利息,大大节省了财务成本。

当前银行信贷额度异常紧张,贷款投放速度非常缓慢,而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求贷若渴。尽管银企主观上有良好的合作意愿,但客观上障碍重重,银行愿供却不能贷,企业急需却不能得。在信贷紧缩的背景下,许多企业切实感受到贷款难、放款慢。对于出口型企业而言,困难更加明显。出口型企业结算方式一般情况下采用信用证,信用证的结算方式就有账期的问题,企业在经营周转过程中需要先期垫付运营资金,加之人民币,企业又面临汇率风险。在当今通胀上行,信贷紧缩的背景下,企业申请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也面临银行额度不足的压力。有没有一款好的产品既能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又可以不受贷款额度的限制,操作还可以方便快捷。记者日前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该银行推出打包承兑业务。

 
南京某公司为光伏产品生产出口企业,预计全年销售在10亿元左右。随着销售的迅猛增加,企业原材料的大量采购、生产线的扩张加剧了资金的周转紧张。

该客户的生产基地的土地是租赁,土地上的厂房和办公楼是自建,企业无可供抵押的资产。企业成立时间不长,且交易对手在国外,国内可以供担保单位较少。企业曾经主动找过宁波银行寻求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购买大量原材料来生产备货。经过现场调查,企业销售增长明显,订单不断,因生产线的扩大及原材料采购造成资金紧张,但考虑当时情况企业已银行融资较多,且融资稳定性较差,贷款申请就此搁浅。

前段时间公司与一意大利客户签订了1500万欧元的订单,近期刚收到单150万欧元的信用证,于是向银行提出融资需求。企业原计划申请打包融资业务,但是银行整体受制于存贷比、贷款限额指标,无法为该企业发放打包贷款。于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业务经理向企业推荐了打包承兑业务,并详细阐述了此业务的优势,一来现在银行普遍在收缩贷款,寻求贷款比较困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不失为好办法;二来打包承兑业务比较便捷,额度期限内可随时开承兑,无需多道审批,且没有贷款利息,大大节省了财务成本。企业权衡利弊后,也认同了宁波银行人员的观点,同意打包承兑额度1000万用于开承兑2000万,并表示等后续信用证到了再打包承兑循环使用。两天后宁波银行为企业开出了29张总计20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而企业只存入银行1000万元保证金。

企业在申请该种业务时就同平时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十分类似,只是企业需要在宁波银行开立一个封闭账户,该账户用于信用证项下出口收汇款,由银行核查结汇后划入专用封闭账户入账,并进行相关后续处理。

企业只需要存入50%的保证金就可以开出银行承兑汇票,剩余部分的由封闭账户中出口信用证收汇资金进行担保。企业将信用证盘活,即使在银行没有信贷额度的情况下,也无需为资金短缺而犯愁。通过打包承兑的方式解决了流动资金周转困难。

打包承兑业务的优势与特点

传统的银行产品中有一种叫打包贷款,这种产品对很多出口型企业而言并不陌生。出口企业用进口地银行向其开发的信用证,或者其他保证文件,连同出口商品或半成品一起,交付出口地银行作为抵押,借入款项。出口地银行在此情况下向进出口商提供的贷款就称为打包贷款。打包承兑是出口企业向银行申请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将原先申请的贷款转为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这就是打包承兑。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如果向上游采购可以通过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进行结算,那么打包承兑在贷款额度紧缩的情况下,不失为一种良好的融资方式。

相关新闻:

宁波银行内部持股疑云 高管集体巨额贷款买房

宁波银行2010年3季报点评:存贷款利息持续上升

降息时代:工行兴业民生和宁波银行贷款利率

宁波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0% 10万存五年差2000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