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出租房屋交哪些税

房天下   2012-11-09 10:30

[摘要] 个人出租房屋要交7种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

个人出租房屋要交7种税:

1.房产税:拥有房屋产权的个人在房产税开征范围内出租房屋时,个人应按租金收入的12%缴纳房产税。但对于私有房产主将房屋出租给个人居住,凡经房管部门备案并执行房管部门规定的租金标准,可暂缓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2.城镇土地使用税:拥有房屋产权的个人,出租房屋应按房屋占地面积依土地等级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市政建设状况和经济繁荣程度,将土地划分为六个等级,一至六级土地每平方米年税额分别为10元、8元、6元、4元、1元、0.5元。

3.营业税:个人出租房应按租金收入的5%缴纳营业税,月租金收入低于800元的可免缴。

4.城市建设维护税:个人应以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准,按适用税率缴纳城市建设维护税。城区适用税率一般为7%。

5.教育费附加税:个人在缴纳营业税时,应按缴纳营业税税额的3%缴纳教育费附加税。

6.印花税:个人出租自有房屋,凡用于生产经营的,应在签订合同时按租赁金额的千分之一贴花。税额至少按1元算。

7.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房屋,月租金在4000元以下的,应按月租金收入扣除800元费用后的金额计算个人所得税;月租金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应按月租金收入扣除20%后的应纳税金额计算个人所得税,税率均为20%。在出租过程中发生的有关税费,可在缴纳个人所得税前扣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