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先全款购房再找银行申贷 补按揭现象重现江湖

楚天都市报  2012-11-09 09:20

[摘要] 楼市新政“认房又认贷”,使得贷款买房门槛提高。不过,江城一家银行逆市推出“补按揭”贷款,全款买房半年内的市民可办“补按揭”,若是首套房仍可享受利率8.5折优惠。

楼市新政“认房又认贷”,使得贷款买房门槛提高。不过,江城一家银行逆市推出“补按揭”贷款,全款买房半年内的市民可办“补按揭”,若是首套房仍可享受利率8.5折优惠。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个贷部人士昨透露,该行正式在汉推出“补按揭”,凡交易时间在半年以内且全款购房的市民,不论是新房、存量房还是二手房,均可办“补按揭”。

贷款期限加上贷款年龄从65岁延长至70岁,贷款额度根据房屋购买价格和还款能力确定,没有上限封顶。“这不是变相绕过楼市新政吗?”有市民表示疑问。对此华夏银行称,市民当初全款买房可能原因很多,造成手头一时紧张。若将房屋再抵押,贷款期限最长只有10年,而且贷款利率要按基准利率执行。“补按揭”既可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又不违规。可办“补按揭”的房子仍要符合楼市新政,即三套房停贷、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不过,若是首套房可享受利率8.5折优惠。

此外,贷款手续经审批通过后,资金可一次性打入市民账户,银行将按个人消费贷款的监管模式,监管贷后资金流向,即这笔钱不能炒股、炒期货等,可以当作流动资金。

今年楼市频繁调控后,北京等地“补按揭”纷纷现身。此前,江城也曾大力推广“补按揭”,但随着房贷新政频出,渐渐销声匿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