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回顾:市场蛰伏 或为年底创上升动力

和讯房产   2012-11-06 11:18

[摘要] 截至10月28日,两市已有91家房企披露了三季报。这些公司前三季度的存货合计达到9155.53亿元,同比增长24.08%。由于今年开发商“以价换量”销售策略显效,三季度房企存货周转率有了较大改善,楼市去库存速度明显提升。

91家房企前三季度存货近万亿元

截至10月28日,两市已有91家房企披露了三季报。这些公司前三季度的存货合计达到9155.53亿元,同比增长24.08%。由于今年开发商“以价换量”销售策略显效,三季度房企存货周转率有了较大改善,楼市去库存速度明显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施工进度的安排,不少房企把开竣工高峰期放在了四季度。万科表示,1-9月公司累计实现开工面积87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38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66%和49%。万科预计,今年的开竣工面积与年初计划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动,这意味着第四季度公司将有不少项目集中开竣工。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开发商去库存速度加快,接近年末开发商为冲年底业绩,成交量有望拉升。

国土部取消重点项目违规用地豁免权

今年初,国土资源部在一份文件中规定,2012年6月30日前,违法用地已经整改查处并且办理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或已拆除复耕到位,消除违法状态,所涉及的耕地面积,不计入所在地政府的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这一政策在国土系统内被简称为“6•30”政策,相当于为地方政府“先上车后补票”提供了一个机会。

但国土资源部日前强调,这个政策从明年开始将终止。国土资源部还明确,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项目违法占用耕地的面积必须计入所在市、县违法占用耕地的面积。在实施责任追究时,根据市、县政府在用地监管和报批过程中履行职责情况,作为情节区别对待。这也就意味着,取消了重点项目违法用地的“豁免权”。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认为,违法用地“先上车后补票”曾成为不少地方和企业的变通之策。

北京公积金暂不调整外地购房可提取个人账户余额

今年三季度以来,济南、武汉、镇江等城市相继推出公积金调整新政,包括今年上半年国内其他城市公积金贷款调整政策,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个城市进行了公积金住房贷款调整。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北京住房公积金政策近期之内没有调整计划。对于公积金缴存在北京地区的职工,在外地购房以后,可以凭相关的材料申请提取公积金。提取时,采用一次性付款购房的,提供购房合同、购房的全款发票、本人身份证(以上资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提取储蓄账号;采用贷款方式或分期付款方式的,提供购房合同(复印件一份)、借款合同、首付款发票、本人身份证(三种资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提取储蓄账号。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认为,北京公积金只允许外地购房提取个人余额,措施对楼市的拉动作用有限。

上海房屋租赁:涨幅持续放缓 低端市场坚挺

2012年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363点,较9月上升4点,环比上涨0.27%,涨幅比9月缩小0.04个百分点。租赁指数连续第3个月出现涨幅回落,中端市场告别领涨,低端市场表现坚挺。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10月属于租赁高峰期的后期,租金涨幅回落主要是新增需求减少所致,成交量趋向平稳。10月低端市场成为涨幅扩大的分市场,但幅度微弱。年内随着公租房配租增加,或买卖市场向好的影响,租赁市场供需压力进一步下降。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上海住宅租金上升明显。

相关新闻:

今日话题:从"领涨"到"领跌" 宁波房价难再暴涨

聚焦金九银十:一份来自宁波楼市的答卷

宁波楼市售楼处周末活动花样百出之精彩回顾

等降价不如选低价 宁波6字头起万元内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