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9月份宁波市CPI同比涨1.4% 居住价格上涨1.9%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7 07:54

[摘要]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昨天发布消息称,9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4%,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前三季度,全市CPI平均上涨1.7%。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昨天发布消息称,9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4%,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前三季度,全市CPI平均上涨1.7%。

 

从同比来看,受我市中职教育学费免费的上年翘尾影响的消失,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由跌转涨,使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变为“七升一降”的涨跌态势。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2%、烟酒及用品价格上涨2.4%、衣着价格上涨1.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2.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5%、居住价格上涨1.9%;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1%,仍维持下跌走势。

与8月份相比,主要受水产品和鲜菜价格下降,使食品价格有所下跌,而受成本上升等的影响,工业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有所上涨,涨跌相抵后,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食品类价格环比下跌1.7%,拉动环比总指数下降0.51个百分点,是影响9月份价格下跌的主要动力。

链接:

8月宁波CPI同比上涨1.3% 居住类价格上涨2.5%

8月份宁波CPI同比上涨1.3%,PPI继续走低。总体来看,CPI中,食品类价格仍然是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动力,在同比和环比上分别上涨了5.2%和1.4%。而PPI中,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都继续呈现下行态势。

CPI:食品类价格领涨,猪肉止跌回升

数据显示,8月份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1.4%,拉动环比总指数上涨0.43个百分点,是影响本月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其中,鲜菜、牛肉、蛋类、猪肉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21.7%、19.1%、6.1%、0.7%。

据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受高温和台风“海葵”等影响,本地夏菜生产遭受严重影响,同时外地蔬菜运入受阻,促使鲜菜价格环比大幅上涨;牛肉价格上涨缘于近期市政府集中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的影响,使上市牛肉由“水”变“干”,质量和成本双双提高;受传统销售旺季到来、高温产蛋率下降以及饲料价格上涨等原因,蛋类价格上涨。另外,随着消费旺季的临近,猪肉价格在上月创下15个月新低后止跌回升。

PPI:继续呈下行态势,企业更要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8月份,宁波PPI继续呈现下行态势,其中,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92%,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下降6.46%。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跌幅位居九大类前三的依次是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和黑色金属材料类,分别下降13.8%、12.14%和11.39%。

PPI下降意味着什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阎国庆表示,作为反映经济冷热度和景气度的重要指标之一,PPI的持续下降,与国家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调控政策的持续发力有关,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经济下行的趋势仍在延续,经济仍处于探底的运行过程中。

“8月PPI下降既是当前需求不足的体现,更是之前产能严重过剩的体现。PPI走低意味着工业品出厂价格降低,工业生产活动不活跃。这个时候,企业的转型升级更为必要。”阎国庆说。

相关数据

8月宁波CPI同比上涨1.3%,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处于“六升二降”的涨跌态势:食品类价格上涨5.2%、烟酒及用品类价格上涨3.0%、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7%、居住类价格上涨2.5%、衣着类价格上涨1.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二大类价格仍维持下跌走势,分别下降1.3%和6.4%。

 

相关新闻:

鲜菜拉动9月CPI返"1"时代 房租价格上涨明显

9月CPI同比涨1.9%重回"1时代"菜蛋肉价难反弹

我市8月CPI涨幅低于水平

8月宁波CPI同比上涨1.3% 居住类价格上涨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