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28日起实施 额度提至90万

和讯网  2012-09-12 14:45

[摘要] 9月12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贷款规定》)经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将于9月28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

9月12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贷款规定》)经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将于9月28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

 
《贷款规定》将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从80万提高至90万,且明确规定户籍和非户籍职工均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并增加了"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要求"的规定。就不少市民密切关注的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问题,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将在公积金贷款业务上线后,尽快研究商转公的有关事项,预计会在1年内完成。

据深圳住房公积金相关人士介绍,《贷款规定》向社会征求意见时,职工对于提高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提高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两个方面意见和建议很多。为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支持职工解决自住住房问题的作用,《贷款规定》中的账户余额的倍数将从10倍提高至12倍,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将从80万提高至90万;申请人个人申请的,可贷额度50万维持不变。

但该人士又称,按照《贷款规定》第二十九条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倍数,可以根据国家、省、本市住房政策以及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情况适时调整,也就是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倍数,将会动态调整,在不同阶段会有所不同,有的阶段会提高,有的阶段会降低。

据和讯网了解,《贷款规定》的另一大亮点主要体现在购房首付款方面。据了解,对于职工提出明确第二套房以及90平方米以下住房首付款比例等政策的要求,《贷款规定》第十四条增加了"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要求"的规定,也即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至于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则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户籍问题,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相关人士称,公积金中心在《贷款规定》第五条作出了明确,规定户籍和非户籍职工均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该项规定从意思上和原条文一致,但更为明确,是给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的非户籍职工的一颗"定心丸"。

据上述相关人士透露,非户籍职工占公积金账户达80%,涉及近三四百万居民。

据该人士还透露,此次公积金贷款共有四项创新措施:一、父母没有作为子女公积金贷款共同申请人的,可成为子女公积金贷款的共同还款人,使用自己公积金账户余额为子女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二、实现房产交易、人行征信报告的联网核查;三、实行贷款申请免填单;四、实现职工归集、提取、贷款信息的共享和统一管理。

关于《贷款规定》的出台背景,相关资料显示,7月16日至30日,《贷款规定》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共收到近3000条意见,主要集中在账户余额倍数、商转公业务、贷款额度、首付比例和房产套数认定、申请条件等方面。

相关新闻:

深圳公积金贷款上线 “商转公”仍需等待

深圳多购房合同做死局 不给购房者留诉讼空间

深圳公积金贷款月底启动 中行等七家银行受理

深圳"地主"陷扩张窘境 海航置业或退出城市更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