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公积金贷款月底启动 中行等七家银行受理

上海证券报  2012-09-08 08:33

[摘要] 经过层层筛选,深圳终于敲定了中国银行等7家银行作为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银行,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本月底,深圳职工将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经过层层筛选,深圳终于敲定了中国银行等7家银行作为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银行,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本月底,深圳职工将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入围委托贷款银行的7家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

据了解,这7家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覆盖深圳市80%以上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市场。

“与这7家银行签订委托协议后,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可为职工提供从房产评估询价、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商业贷款申请、签订贷款合同,到发放公积金贷款、领取贷款资料等一站式全程服务。”深圳公积金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公积金贷款业务9月底就能上线。

受历史原因影响,直到2010年9月底,深圳才开始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深圳在职员工开始存缴公积金;2011年9月,深圳住房公积金实现了提取。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也为了尽快与国内一线城市接轨,深圳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公积金贷款推出事宜。今年7月17日,深圳全文发布了《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

根据《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按照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0倍计算,职工个人申请的,目前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与配偶或者父母一并申请的,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可达80万。

据了解,深圳公积金中心已根据收集到的社会各界意见,对《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做了进一步修改,并提交有关部门审批,预计不久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具体实施方案就会浮出水面。

相关新闻:

万亿投资项目获批 促投资以稳增长掀起"高潮"

宁波签下23个智慧城市合作项目 投资总额高达90.9亿

宁波智慧城市门户昨开通 本月起可用智能手机挂号

对于楼市调控问题 郁亮:别抱怨学会动态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