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新政:吸引人才还是松动限购政策?

新华网  2012-07-26 15:32

[摘要] 南京市23日出台《关于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力度,并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给予补贴。政策一出,立刻引发热议,有舆论质疑南京变相限购松动,可能助推楼市升温;也有人认为各地都有引进人才优惠之举,这符合政策规定。

南京市23日出台《关于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力度,并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给予补贴。政策一出,立刻引发热议,有舆论质疑南京变相限购松动,可能助推楼市升温;也有人认为各地都有引进人才优惠之举,这符合政策规定。

 

——政府部门:引进人才涉及面窄5年3000人

南京出台的《意见》要求,“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对于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同时对于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二是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记者采访获悉,“321”人才计划是指南京市在2015年之前将引进的3300名高端人才,即用5年时间,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重点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加快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

“这是引进人才之举,并非松动限购。”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世平说,对入选计划的领军型创业人才,不论户籍、国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购房时一律给予贷款支持,并享受首套房优惠贷款政策。

南京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吴瑕表示,“321”人才计划有严格的评审机制。该计划2011年初启动,去年共引进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315人。评审过程中,首先要申报,再经过初步审查、技术评审、综合评审三个环节,这些环节都有专家团队参与。“出台优惠政策主要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南京市房管局局长郭宏定表示,南京只是对于“321”计划人才购房,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同时也只是对其中的首套房购房者,给予公积金政策上的倾斜。“321”计划人才数量非常有限,5年的时间计划引入的人才数量才三千多人,影响范围相当有限;给予首套房购房者的公积金政策倾斜,也完全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符合限购、限贷等有关方面的内容。

23日晚间和24日上午,南京市相关部门两度回应舆论质疑。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南京市将继续坚决的贯彻执行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力度,多渠道多层次的解决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把执行调控政策与地方吸引人才相结合,妥善解决“321”人才的住房。

相关新闻:

叶檀:房地产市场明显反弹 国务院督查楼市有用吗?

德国楼市:买房不如租房爽 租房客受法律保护

北京个人房贷上半年减少50亿 购房者多全款买房

南桥一办公楼70年产权不限购 目前销售据称不违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