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宁波土地1263亩井喷放量 鄞州2度流拍地七折再挂牌

——--7月土地军情表

房天下  作者:甘仙艳   2012-06-28 07:13

宁波土地市场将在7月将迎来一次“井喷”式放量。无论是推地总面积还是土地出让金总额,均将大幅超越2012前半年的任何一个月,成为当之无愧的“流火七月”。

本月,虽然推地的主力军仍为余姚、慈溪、象山及宁海等郊县,但业界瞩目的焦点却集中在位于鄞州区下应街道土桥村的“鄞州投资创业中心Ⅱ-3-C地块”,该地块已是历经两次流拍第三度“出山”,业内人士称,相较首度挂售时,该幅商品住宅用地新的出让底价,差不多已打了七折。另外一幅首次起拍价超8亿元然遭遇流拍的慈溪界牌1#地块,也将在7月26日以18364万元的挂牌起始价重新登台亮相。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止6月27日统计显示,2012年7月,宁波大市将出让36宗地块,总面积842155平米,折合约1263.23亩,环比6月土地挂牌出让上涨173.3%(6月出让量为462.21亩)。而在土地出让金方面,以底价成交估算,本月土地出让金总额将近32亿。

其中,纯住宅用地共6宗,面积294448平米,折合441.672亩,占本月推地量的34.96%,相较于6月185.553亩的出让量,环比上涨138.03%。这些地块主要分布在慈溪、鄞州和象山三块区域。商住混合用地共7宗,出让面积143345平米,折合215.02亩,这7宗土地全部集中在余姚。

商业用地共22宗,出让总面积401317平米,折合601.9755亩,占本月推地量的47.65%,相比于6月276.657亩的出让量,环比上升117.59%。这些地块分别位于鄞州、慈溪、余姚、奉化、象山及宁海等区域。

另外,本月市六区仅鄞州挂出3宗地块,总面积为60662平米,其中一幅地块为住宅用地,面积为41080平米。

7月宁波土地市场有三大看点:

1、两次流拍三度“出山”的鄞州投资创业中心Ⅱ-3-C地块本月七折重新挂牌出让;

2、慈溪首次起拍价超8亿元的流拍地界牌1#地块本月重新挂牌出让;

3、余姚成为7月供地主力军,25日12幅土地开启本月土地盛宴。

相关新闻:

宁波大市本周仅出让四幅地块 三幅集中在镇海

本周宁波大市10宗土地出让 住宅用地全部集中余姚

洪塘两幅地块今日出让 亲亲家园西侧地块曾遭退地

本周江北洪塘区块两地块面市 宁波大市共推地12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