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宁波5月置业心态调查:近五成网友计划半年内购房

————2012年红五月宁波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房天下  作者:向月  2012-05-15 08:28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37.01%购房者倾向于半年后购房,27.92%的购房者倾向于半年之内购房。计划在十月份之前购房的占9.09%,计划在八月份之前购房的占5.19%。另有13.64%的购房者选择了“其他”这个选项。

随着调控层面对于刚性需求的鼓励以及开发商放低姿态入市,区别于历年“红五月”楼市的名实不符,在市场需求持续爆发下,2012年5月宁波楼市迎来了真正的“红五月”。但是,此次市场购买力究竟能持续多长时间,而面对楼市购买力爆发之下房企是否还会继续“低姿态”入市,目前看来尚无定论。

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网百城“红五月”狂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对于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

在此情况下,搜房网发起《5月宁波楼市置业心态大调查》,力图还原红五月宁波楼市真正市场动向。

>>>进入调查    >>>进入楼市红五月专题

近五成网友计划半年内购房 仍需房企形成市场共识

1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49.34%的受调者计划在半年内购房,其中在5月购房的占比为7.14%,计划在八月份之前购房的占5.19%,计划在十月份之前购房的占9.09%。

对此,搜房网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楼市成交旺盛,但成交量基本靠降价单盘支撑,从整体市场面来看,购买意向虽然已经凝聚,但仍需要房企对于目前楼市形成共识,对于后期楼市而言,此波成交对于大市影响依旧有限。

首次购房者占比七成

 2

在此次调查中,70.78%网友属于首次购买商品房,22.73%网友是第二次购买商品房,第三次购房的网友占4.55%,有三次以上购房经历的网友占比1.95%。在数据层面也可以看出,目前支撑楼市的依旧是刚性需求。

楼市以价换量 价格仍是购房

3

在“影响您购房的最主要的因素是?”这一选项中,超7成网友仍将房价作为买房考虑的首要因素,而14.29%的网友更看重地段。另外,2.6%的网友选择了配套,2.6%的网友选择了户型。只有0.65%选择了“开发商”这个选项。很容易看出,房价仍是购房者考虑的最重要因素。

逾四成网友欲置业鄞州 看好新城发展前景

4

在“您倾向选择的购房区域是?”这一选项中,42.86%的网友倾向于置业鄞州区;紧随其后的是镇海区,共18.83%网友选择镇海;另外,17.53%的网友选择置业江东区,海曙和江北的网友占比分别为8.44%和7.79%。

近年来,鄞州区、镇海区大力发展新区,新城的相关配套逐渐成熟,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一致认可。加上推盘量在宁波楼市中一直位居前列,因此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将眼光投向这些地方。而老三区由于土地资源利用饱和,推盘量较少,因此购房者在楼盘资源选择上比较有限。

近半网友倾向于90-120平住房 刚需户型青睐

5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在住宅面积选择上,46.1%倾向于90-120平米面积住宅, 32.47%网友选择了70-90平面积,选择120-140平面积的网友占比15.58%,此外,选择140平以上和70平及以下的面积的网友分别占4.55%和1.3%。

相关新闻:

鄞州楼市置业心态调查:刚性需求占比过半

镇海板块调查:受调者逾8成选择镇海 刚需占6成

第十届家博会展前调查:超4成网友已有购房计划 刚需占比5成

6成网友认为宁波房价太高 四成网友期待房价下调3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