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波四大行首套房贷全部回归基准利率 最高9折优惠

房天下  作者:陈瀛   2012-03-09 08:40

[摘要] 房天下记者电话采访了宁波8家银行以及各支行,从各银行的答复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全部回归基准利率,且最高可享有9折优惠,而像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利率则基本不变;二套房方面,相比房天下1月底的调查,并没有很大的改变。

编者按:从今年年初以来,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增加,银行房贷政策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各地房贷松动的新闻络绎不绝,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也重出江湖。日前,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更是明确提出,为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将全面回落至基准利率。那么,宁波各大银行的房贷执行情况如何?房天下记者特此电话采访了宁波8家银行,了解宁波房贷利率的执行情况。

2011年7月调查:宁波首套房现五成首付!利率优惠已全部取消

2011年10月调查:调查:宁波近五成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2011年12月调查:宁波各行房贷利率基本不变 首套房首付4成已成常态

2012年1月底房贷调查:宁波个别银行房贷现松动 首套房首付回归三成

:宁波首现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

房天下记者电话采访了宁波8家银行以及各支行,从各银行的答复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全部回归基准利率,且可享有9折优惠,而像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利率则基本不变;二套房方面,相比房天下1月底的调查,并没有很大的改变。

 

宁波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

目前宁波四大行首套房贷已经全部回归基准利率,除了工商银行表示根据购房面积大小的不同,首付比例会相应调整外,其余三行的首付比例均为3成。其中,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已明确表示可根据个人信息情况享9折优惠;建设银行表示优惠幅度和合作楼盘有关;工商银行目前仍旧执行基准利率。不过,工商银行江东支行的工作人员同时也向房天下记者透露,半个月后或将会有优惠,但目前利率优惠的文件还没有到达。

地方性银行反应尚未明显

据房天下记者调查的4家地方性银行中,宁波银行明州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很久不受理房贷业务,联丰支行的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不再受理。而光大银行和浦发银行的利率情况不变,依旧为基准利率。“大银行利率可能出现放松,但是一般股份制银行优惠比较少见。”光大银行宁波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记者。与此同时,鄞州银行总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每个支行的信贷规模不一样,但是基本上还是执行基准利率。

算账:60万总房贷20年还清总还款额减少6万元

四大行房贷利率的下调对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记者粗略地算了一笔账。以60万总房贷20年还清来计算,按照基准利率每月需还贷4669元,总还款金额为1120756元。而在9折利率之下,每月还款为4418元,两者相比月还款额减少了251元,总还款额减少了60231元。“房贷利率的下调对刚需人群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也有助于宁波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回暖。” 业内人士认为。

相关新闻:

发改委:今年将完善首套房贷优惠 支持合理购房

首套房贷“优惠时代”重启 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银行谨慎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85折利率为其底线

首套房贷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多银行调至基准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