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工资追不上房子 宁波买房让我们疲于奔命

————搜房网e婚房计划买房故事系列之“给爱一个家”第五期

房天下  作者:李迎春   2012-02-24 09:44

[摘要] 我跟男朋友是09年一起来宁波的。毕业后在杭州工作了一段时间,男友因为工作调动要来宁波,我也一同过来了。开始的时候还不太适应,面对新的人,新的工作环境总会感觉生疏,有没有熟稔的朋友可以一起聊聊什么的。不过久了也就习惯了。这几年看着房价这么忽忽的往上串,觉得压力很大。

编者按:“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这句颇具玩笑成分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房子”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有人把它看作是对爱情的承诺,有人把它当作是一种强大的安全感,有人把它看作美好未来的步。无论如何,“房子”在人们生活中始终具有至关重要的位置。

人物:周女士

年龄:27岁

工作:装饰行业

置业经历:首次置业

置业时间:10月份之前

我跟男朋友是09年一起来宁波的。毕业后在杭州工作了一段时间,男友因为工作调动要来宁波,我也一同过来了。开始的时候还不太适应,面对新的人,新的工作环境总会感觉生疏,有没有熟稔的朋友可以一起聊聊什么的。不过久了也就习惯了。这几年看着房价这么忽忽的往上串,觉得压力很大。

其实我们刚来的时候,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房子租,有想过先借点钱买房子,等以后慢慢还。当时一个刚买过房子的表嫂劝我说:“别那么着急买房,买完房子之后,每到还月供的时候就感觉特别有压力,而且你想买个什么东西都得反复思量,你看我,想买个包什么的都舍不得,这生活质量远不如从前了。”听她那么一说,我也胆怯了,毕竟我们刚毕业不久,手头也没什么钱,还得借钱付首付,我们也就此打消了这个念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工资高了起来,可是这房价涨的更快,很遗憾当初没有买,不然肯定增值不少了呐。但也不后悔,毕竟人要量力而行,当初的我们还是负担不起房子的费用。细想,这工资那追得上房子啊!

这马上我们就要结婚了,即便省吃俭用点儿,即便生活艰苦点儿,但房子是必须在婚前买的,怎么也不能成“裸婚”一族吧,即使我们俩人不介意,父母也不会同意的。所以我们打算选择价格合理点儿的,总价100万左右的。我和男友都不是宁波本地的人,婚后也就我们俩人住,两居室的就行。我们都在镇海这边上班,打算就买在镇海了。为了买这房子,我们是没少奔波,各项准备事宜,还真是一件体力加脑力劳动。最近天天都在关注楼盘的新动向,希望能尽早确定下来。

相关新闻:

有房我才能给她一个真正的家

峥嵘岁月遇真情 载满幸福爱相随

房子装填我们的幸福 我想给她一个自己的家

“房”不胜防 历经风雨终让我们有爱又有房

e婚房撬动甬城楼市 2月买房做甜蜜“负”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