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甬八条"周年调查:5成网友调整置业计划 差异化调控呼声高

房天下   2012-02-20 07:29

[摘要] 自2011年2月20日甬版“国八条”落地至今,“甬八条”已实施了一年之久。在这一年中,宁波楼市也交出了“量价齐跌”的答卷。2月13日,搜房网“甬八条落地一周年调查”正式上线,截止2月17日,共有596名网友参与此次调查。

自2011年2月20日甬版“国八条”落地至今,“甬八条”已实施了一年之久。在这一年中,宁波楼市也交出了“量价齐跌”的答卷。2月13日,搜房网“甬八条落地一周年调查”正式上线,截止2月17日,共有596名网友参与此次调查。

“甬八条”实施一周年 “全面限购”影响

在“甬八条”执行的这一年中,相比政策出台之前,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呈现明显跌幅,成交金额大幅缩水,土地市场同步冷清。在八项细则中,“全面限购”以48.85%的投票率成为购房者认为影响的一项政策,“二手房全额征收营业税”、“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成”两项细则也均以8.4%的得票率位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11年宁波提前完成全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建成保障房2.4万余套,但“7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计划”却仍旧成为了该问题中无人问津的选项。

五成网友受调控影响调整置业计划 期待政策更完善

经过一年的持续调控,宁波楼市在严政之下可谓步履维艰。从数据上看,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下跌44.49%,成交均价同比下跌13.78%,而投机性购房也得到了一定抑制,彰显了一定的调控成果。调查中,19.08%的网友对调控结果表示十分满意,希望继续保持,但还有51.91%的网友希望政策能更加完善,也有29.01%的网友认为目前的政策效果并不理想,希望以更有效的政策替代之。尽管对政策十分满意的网友只占19.08%,但不可否认的是,“甬八条”对购房者的影响仍旧十分明显,51.91%的网友都表示,受调控影响而调整了置业计划。

房价、限购 2011年影响购房者置业的两大因素

在596名参加调查的网友中,仅有17.56%在过去一年里购置了住房,超五成网友都表示目前还处在看房阶段。“较1年前房价未有明显下降,依旧买不起”这一因素以55.04%的得票率成为影响网友未能购房的首因;受限购影响而未能购房的网友占到14.73%;而经过去年接二连三的加息与利率调整,“连续加息,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也成为了影响网友置业的第三大因素。

坚持调控方向 超四成网友支持差异化调控

面对持续至今的调控政策,对于如何更好的实现“房价合理回归”的调控目标,社会各界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在本次调查中,四成以上的网友认为楼市政策会“越来越趋于差异化调控,首套购房或再次放松调控”;19.85%的网友选择“继续坚持目前调控方向,无论信贷还是政策都不会有放松”,而还有19.08%的网友认为,迫于国家经济的压力,限购或会取消。

对于未来两年宁波楼市的发展,36.64%的网友认为今年宁波楼市会较惨淡,明年或会好转;25.95%的网友认为今年下半年成交情况就会出现好转;而还有25.19%的网友持悲观态度,认为宁波楼市或不会再迎来黄金期。

相关新闻:

甬八条1周年 房价限购加息是楼市低迷3大主因

搜房调查:甬版“国八条”落地一周年

70城房价全线停涨 "国八条"出台一年作用显现

许哲:甬版国八条是楼市交易分水岭 自住购房者应密切关注

梅寅声:预计调控先小抑后小扬 二三季度会是好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