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简述我的买房故事 我是一个幸福的小房奴

————我的买房故事第108期

房天下博客   2012-01-23 00:06

[摘要] 本人今年芳邻25,虽说大学毕业也有一两年头,但是按我的想法嘛,还值青春年少时!无奈,老爸老妈以及那些七叔公八姑婆的亲戚朋友们不停的问我,什么时候结婚啊?有对象没啊?

本人今年芳邻25,虽说大学毕业也有一两年头,但是按我的想法嘛,还值青春年少时!无奈,老爸老妈以及那些七叔公八姑婆的亲戚朋友们不停的问我,什么时候结婚啊?有对象没啊?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嬉皮笑脸的回答说还小呢,现在主要以事业为重,男子汉先立业后成家。但渐渐的这个理由已经完全满足不了父母一日三餐般的“问候”。

其实想想也差不多了,我和女友从大学开始相恋,毕业的“分手潮”也没能拆散我们这对小鸳鸯,一起轰轰烈烈的经历了毕业开始的艰辛到现在的小资生活。

 

虽然女友没有提结婚,但是我也能看出来她想结婚了,每当她有同事或者朋友结婚的时候,她都会说你看某某竟然结婚了,而我也只能对她笑笑,而后默默不语。其实我并不是不想结婚,而是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结婚的最地标准得要有套房子,那才是我们以后真正的家,而非蜗居在别人的小套间里。

再三思虑之后,我告诉爸妈说:“我想结婚前先买套房子。”爸妈说同意,毕竟结婚,没有房子,女方家里总归有些怨言的。就这样我开始了我后面的买房经历。

我们家的经济实力一般,但是这几年的攒下来的钱付个首付还是没问题的,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常州的房价还是比较便宜的。过完年之后我就一直在关注常州的楼盘情况,因为我想给女友一个惊喜,所以这件事我一直没和她说,一直都是我在暗中进行,打算等到准备交钱买房的时候再告诉她。

买房子,地段很重要,交通很重要,周边各项生活设施配套也很重要。没人想住在一个旮旯里。结合我们两人的公司位置,我把目标定在了新北通江路附近。对于这个选择我是有理由的,一是近几年新北发展的很快,不管是住还是投资都是比较有价值的。二是通江路附近的交通很方便,BRT横贯常州新北和武进。而且不远就是高架。

既然已经把目标定在了新北一带,我开始关注具体的哪一个楼盘。在公司没事的时候我都会上网看看有什么新的楼盘。开始的时候我看了好几个楼盘,也去实际考察过了,发现并不是那么的理想。最后我把目光锁定在龙城大道旁边的XXXX,这个小区靠着外环高架,不管从哪个方向都是不错的选择。

目标定下来的时候我就准备找个时间先去看看,骗女友说公司加班,周六也是按照上班时间出发,女友也没起疑。因为走的早,所以到楼盘的时候还比较早,不过我没放过这个时间,既然来了就要好好的考察考察。我就在楼盘附近转了转,发现这边的地理位置还真不错,基本上和我在网上了解的情况差不多。九点多的时候我进了售楼处,售楼处小姐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仔细的给我介绍楼盘情况,本来我就比较中意这个地方,售楼小姐的介绍更像给我吃了颗定心丸,最后跟售楼小姐约定明天带我女友过去看看。

星期天早上,我把女友从被窝里拽起来,强行带她上了车。一路上她不停的问我去哪,我只是说“保密,保密”女友最后拗不过我,直说我神神秘秘的,生怕我把她给卖了。最后到了售楼处门口,女友问我:“我们来着干嘛。”我说“当然来买房子啊,你以为来逛街啊。”女友白了我一眼,但是还是看出她脸上的高兴。“我们有钱买房吗?” “虽说我不是富二代,但是付个首付还是没问题,只是委屈你要跟我一起还房贷了”。就这样我们进了售楼大厅,还是昨天那位售楼小姐接待了我们,我把昨天看的那套给她看,她也觉得很不错。最后敲板定音,爽快的付了首付。

我之前在网上看了好多人的买房经历,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我们的经历还是比较顺利,基本上没遇到什么麻烦。我和女友打算拿到了就把房子装修了,然后就结婚,过二人小世界去了。

我个人认为,房子不一定非要等他降价再买,只要你中意,你就要出手买下来,房子不像买白菜,挑来挑去,挑的久了,好的就被别人买走了。

我们的买房经历就到这了,最后在此祝福其他人也能像我们一样顺顺利利的。

相关新闻:

盘点全球房价最贵十大城市 蒙特卡洛居首

叶檀:我敢大胆地说北京房价没太多降价空间

地方两会聚焦楼市 房价下跌明显限购短期难放松

12月房价环比下降城市继续增多 调控效应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