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怎一"限"字了得 宁波楼市调控水深火热

————2011宁波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  作者:陈瀛  2011-12-22 06:51

[摘要] 在调控中开局,在调控中收官。尽管中国楼市对调控从不陌生,然而2011年调控的全面、严厉、频繁,给楼市带来了深刻的影响,让其当之无愧地成为“史上最严厉调控年”,国八条出台、甬八条落地、三次加息、七调存准率、房贷利率上浮……五花八门的调控政策组成了2011年楼市举足轻重的元素。

在调控中开局,在调控中收官。尽管中国楼市对调控从不陌生,然而2011年调控的全面、严厉、频繁,给楼市带来了深刻的影响,让其当之无愧地成为“史上最严厉调控年”,新国八条出台、甬八条落地、三次加息、七调存准率、房贷利率上浮……五花八门的调控政策组成了2011年楼市举足轻重的元素。

降价还是死扛?观望还是出手?“纠结”一词应该成为今年开发商与购房者最为生动的描述。现在房天下记者将带你一起盘点2011年各类调控政策,寻找今年楼市的大致轮廓。

【甬版“国八条”出台】

政策回顾:

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当天晚上19时许,会议内容公开,8条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正式出台,1、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2、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3、调整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4、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5、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6、合理引导住房需求;7、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约谈问责机制;8、坚持和强化舆论引导。这个被称为新国八条的地产新政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定下了基调。

随后2月20日,新“国八条”宁波本地细则尘埃落定,在重申国家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宁波实际,对控制房价、加强住房保障、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拓展。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转手交易的,全额征收营业税。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点评:

新国八条的发布,标志着2011年度楼市调控大幕正式开启,新国八条中的重要政策也成为2011年度各地楼市调控的母本并得到确切落实。可以说,新国八条奠定了2011年楼市调控的基础,其对全年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如果说之前的调控总是难抑需求的话,此次的新国八条则从各个层面做出了限制,试图改变社会对房子的需求。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新限购令出台前一周,2月14日—2月20日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408套。限购令出台后,成交量大幅萎缩,三周成交量分别为213套、108套和176套,分别较2月14日—2月20日这一周成交量下降47.79%、73.53%和56.86%。足以体现限购令对宁波楼市的影响。

相关新闻:

每周话题:楼市暴利告别式 宁波楼市将迎来微利时代

个盘带动大 上周宁波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8%

每周话题:2012宁波楼市三大猜想 限购何时取消

楼市唱响"低的主打歌"八字起价楼盘拔得头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