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鄞州土地市场"喜忧参半" 知名房企云集北仑区

————2011年1-11月宁波土地市场区域报告之鄞州北仑篇

搜房网  作者:朱亚纳   2011-12-21 11:21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1年1-11月,宁波市六区共成交133幅土地,成交面积5460.31亩,成交金额149.45万元。成交宗数方面,5月成交24宗,成为全年成交量最高点;6月成交4宗,为全年最低点。成交面积方面,2月成交1446.47亩,位居最高点;6月成交174.54亩,位居最低。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1年1-11月,宁波市六区共成交133幅土地,成交面积5460.31亩,成交金额149.45万元。成交宗数方面,5月成交24宗,成为全年成交量点;6月成交4宗,为全年点。成交面积方面,2月成交1446.47亩,位居点;6月成交174.54亩,位居。成交金额方面,2月成交31.81亿元,为全年成交金额,3月成交5.87亿元,为点。

从区域来看,由于北仑狂推拆迁安置地块,因此其成交面积可达到1734.25亩,当之无愧成为区域之冠,而安置地块价格便宜,其成交金额仅为26.26亿元,几乎是鄞州的二分之一。鄞州是市六区中一个全年均有土地成交的区域,不仅创下了成交宗数之最(53宗),更获得了吸金王之名(53.5亿元)。成交情况最差的当属江东区域,仅成交4幅土地,面积158.16亩,土地收入3.13亿元。

9010元/平“被地王” 鄞州土地市场喜忧参半

曾创下多次万元楼面价记录的鄞州区,一直是众多知名房企竞相追逐的热门板块。而今年由于调控政策的持续发力,鄞州这片幅员辽阔的区域尽管稳坐土地成交的榜首,但仍不乏流拍或底价成交的疲软态势。1-11月,鄞州区共成交53幅土地,位居各区之首;成交面积1505.5亩,仅次于北仑区(1734.25亩);成交金额53.5亿元,远高于北仑(23.82亿元)。作为推地大区,鄞州在每月均有土地放量,其中,5月成交19幅地块(面积319.87亩,金额15.07亿),为鄞州土地市场荣登榜首夯实了基础。

2011年1-11月鄞州土地市场成交情况

“高处不胜寒”,尽管鄞州土地成交高居首位,但其疲软态势令人唏嘘,前11月鄞州共流拍(未成交)10幅地块,面积高达655亩,几乎等于海曙和江北全年成交总和(663亩)。5月20日,2011年鄞州单价地王诞生,起始楼面价9010元/平米从一挂牌便“被地王”,无疑为鄞州土地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相关新闻:

招商地产34.1亿元拿地 称土地市场机会不少

多地今年宅地出让金大幅缩水 北京现“腰斩”

明年起宁波试点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网上公示

2011年土地溢价率下降 三线城市楼价领涨

连续两周仅推1幅地 安置地成宁波土地市场"独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