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1年前10月宁波土地市场流拍27宗土地

搜房网  作者:朱亚纳  2011-11-16 08:11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1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宁波大市区共流拍或未成交41宗地块,总面积约1738.84亩,其中确认流拍27宗,总面积约1214.15亩(编者注:本次统计均剔除流拍后又成交的地块以及多次流拍或延期的地块,下同)。

回顾宁波土地市场的金九银十,可谓是切切实实的铜九银十。底价成交、流拍、延期拍卖成为常态,许多土地因应价人数太少无法进行拍卖而流拍,如慈溪界牌1#地块、奉化市溪口镇湖山桥、剡江以东百丈路以北和象山奉化市溪口镇湖山桥、剡江以东百丈路以北等;更多的地块则因报名人数仅有1家则略过拍卖会直接成交。

自楼市调控步入6月以后,宁波市六区便迟迟未现以往火爆的土拍景象,甚至连土拍会都很少见。江东核心区地块的屡次延期、流拍等动作,不仅是宁波土地市场日益冷清的一个缩影,更是凸显当前一级市场的成交冷态势。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1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宁波大市区共流拍或未成交41宗地块,总面积约1738.84亩,其中确认流拍27宗,总面积约1214.15亩(编者注:本次统计均剔除流拍后又成交的地块,且多次流拍或延期的地块仅统计一次,下同)。而去年(2010年)一整年,宁波大市区流拍或未成交地块仅7宗,总面积84.21亩,还不足江东核心区地块的面积大。仅10个月,2011年宁波的流拍地块就比去年多了20宗。

逾900亩宅地无人接手  2011年住宅流拍19宗

2011年前10月宁波大市区住宅用地流拍19宗,总面积逾900亩,而去年宁波无一宗住宅用地流拍,仅有1幅3.93亩的宅地未成交。国土局网站显示,该宅地位于慈溪宗汉街道,起始总价531万元,状态为未成交。

2011年前10月宁波流拍地性质分布图

据搜房网记者统计发现,自2011年2月20日甬版国八条发布以来,宁波宅地市场的流拍现象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3月份,鄞州出现首例流拍宅地;5月,象山2幅宅地流拍;6月,鄞州与象山各流拍2幅宅地;7月,江北加入宅地流拍阵营,鄞州流拍地二度失意;进入金九银十,宅地流拍问题加剧,流拍宗数高达10宗……

尽管有不少地块如鄞州新城区贸城西路-1地块,流拍之后再度挂牌找到最终“归宿”,但仍有许多地块几度挂牌仍无人应价,如鄞州投资创业中心II-3-C地块曾在4月21日流拍,之后“93折”降价挂牌,最终还是流拍收场。

流拍商服地面积是去年流拍地8倍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0年宁波大市区商服用地流拍2宗,未成交3宗,1宗因故终止;而2011年前10月宁波大市区共流拍6宗商服用地,2宗因故终止,1宗未成交,1宗延期出让。其中,截止10月31日,今年流拍商服地中面积的是江东核心区地块,总面积为141.15亩,比2010年总流拍商服地(16.99亩)的8倍还多。

相关新闻:

关于暂停挂牌出让江东核心区1#、江东核心区11#地块的公告

9城市土地市场零成交 开发商过冬不愿买地

二三线城市频现土地流拍 楼市暗藏供给隐忧

588亩象山半边山地块全部成交 三家企业“三分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