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销售778亿元 恒大地产成首家达标目标销售房企

《财经》  作者:张杰  2011-11-15 18:16

[摘要] 11月14日,恒大地产(03333.HK)十月份销售业绩公布,截止十月底,恒大地产完成合约销售额778.7亿元,提前两月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111.2%。

11月14日,恒大地产(03333.HK)十月份销售业绩公布,截止十月底,恒大地产完成合约销售额778.7亿元,提前两月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111.2%。

在此之前,竞争对手万科地产(000002.SZ)前与中海外(00688.HK)相继公布前十月的销售业绩,万科地产为1074.3亿元,距离去年全年销售额1081.6亿元仅一步之遥。中海外为781亿港元,占其目标销售额的97.6%。

 
若依人民币计算,恒大地产前十月销售额超过了中海外,位居万科地产之后,成为销售额排名第二位的上市房企,也是完成目标销售额的房企。(见附表)

对比其他上市房企,远洋地产(03377.HK)前十月完成全年300亿元目标销售额的72.33%,而融创中国(01918.HK)完成全年183亿元销售目标的88%。在此之前,富力地产(02777.HK)则宣布,将年度销售目标从400亿元下调到320亿元。

数据显示,前十月恒大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额778.7亿元,较去年1-10月累计的411.6亿元,同比增长89.2%;累计合约销售面积1185.6万平方米,较去年1-10月累计的6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9%;累计合约销售均价6568元/平方米,较去年1-10月的624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2%。

在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在淡市下,恒大地产提前两月完成销售目标,主要得益于公司随行就市的销售策略。恒大的利润主要来自于民生地产发展战略,来自于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来自于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

“早在2010年5月,恒大在楼市调控前夕前瞻性做出”在售项目统一85折“的销售举措,以随行就市的销售策略快速引爆市场;今年7月份开始,恒大适度调整公司销售均价,有效清理了在售的积压的尾盘,使目前的销售存量保持良性的增长”,许家印说,“恒大地产的产品结构较为合理,主要面向首次置业与改善性客户。以今年前三季度数据为例,恒大在售的104个项目中,有40个受到限购政策影响,受影响的项目个数占比是38.5%,但是,受限购影响的项目销售额仍然达到348.1亿元,销售额占比达50.3%,表明恒大的客户大部分为刚需和首次置业。”

在谈到未来两月的市场策略时,许家印称,公司不会考虑调高自己的销售目标,未来几个月,公司不会购买新的土地,但以前跟踪一、二年的项目还会购买,这是正常的,不会像以前一下买十几块、二十几块地。“住宅地块不买了,商业地块更不买了。”

他同时认为,恒大地产布局100余个城市,对市场风向更为敏感。从今年10月份、11月份的情况来看,市场比前一段时间形势更加的严峻。很难判断,价格会向下走多少,但是从大方向看,中国的宏观政策稍微松动一点,经济好转一点,房价和成交量下跌的趋势相对来说也会减缓一些,这是一个判断的依据。

“我个人认为,11月底和12月初中国的经济工作会议,会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半年和一年有所利好。”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