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逾五成网友看跌宁波房价 下半年或现购房"小高潮"

——2011宁波购房者年中置业心态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王珊  2011-06-07 00:09

[摘要] 谁将抗起宁波楼市的成交大旗?2011年下半年楼市将何去何从?搜房网推出“2011宁波购房者年中置业心态调查”,深度解析购房者消费心态,以窥楼市走向。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63%的网友购房是为了结婚用房,刚需改善需求已成购房主力军;42%的网友将在半年内出手买房,下半年或现购房小高潮。

5月初搜房网快速推出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狂拍团”,两大核心产品“搜房团”、“搜房拍”在放心房五大承诺的导航下推出的0元起拍、搜房团等活动,超过150个优质项目进入0元起拍竞拍序列,京沪两地万科、绿地、金地、首开、合生等15项目旗舰店抢先入驻“搜房团”并提供搜房卡会员独享的购房优惠。搜房网放心房行动全面升级!

楼市调控至年中,“甬版国八条”也逾百日,从探视到观望,宁波楼市再次经历了一段艰难的胶着期:甬版细则出台后的首周,宁波住宅成交下跌近5成,随后经历了日均成交套数不足60套、周成交均价跌破万元、商业项目周成交量首超住宅等冰封期。

5月宁波楼市已收官,在这个被誉为“传统营销旺季”的5月,甬城开发商终于有所行动,楼市营销活动明显回升,开盘量徒增。而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5月宁波商品房成交量好比坐“过山车”,5月首周(5.2-5.8),宁波市六区总成交房源仅为383套,环比下跌10.51%,成为2010年以来的记录;随后一周宁波周成交量便环比上涨5成,接近600套,创造了甬版国八条后周成交的值。

5月至6月,宁波楼市出现了IN蓝庭、中海雍城世家、世茂世界湾、晴园等刚需改善楼盘以及雅戈尔长岛花园2期、新海景花园、荣安府等豪宅项目并重的局面,谁将抗起宁波楼市的成交大旗?2011年下半年楼市将何去何从?为此,搜房网推出“2011宁波购房者年中置业心态调查”,深度解析购房者消费心态,以窥楼市走向。截止6月6日21:00,已有300余名网友参与调查。

婚房置业成主力 下半年或现购房“小高潮”

在限购令等调控组合拳出台后,宁波楼市投资保值置业的人群急剧减少,刚需、改善成为购房大军中的主力,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63%的网友购房是为了结婚用房,而28%的被调者买房主因是改善居住,以通胀预期、投资保值为目的的网友比例仅占9%。

2011宁波购房者年中置业心态调查报告(来源:搜房网)

在经历了三个多月的观望期后,开发商已经开始行动,纷纷新推楼盘试水楼市,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调查显示,42%的网友表示将在半年内出手;28%的被调者选择在半年-1年内买房。但仍有部分网友认为在楼市政策频出的当下,难以选择何时出手,将继续观望以求时机,而14%的网友将购房计划推至两年后。

2011宁波购房者年中置业心态调查报告(来源:搜房网)

相关新闻:

宁波土地市场黄金盛宴开启 6月地块区位图一览

调控重压 看宁波仍然具有潜力的13个楼盘

端午节揭六月楼市大幕 宁波近万套房源预定开盘入市

宁波市完善土地招拍挂出让制度 探索三种新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