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部分城市房租涨超20% 专家称限购令推涨

国际金融报  作者:郭觐  2011-05-10 07:24

[摘要] 随着物价上涨、“限购令”出台等因素的影响,多地区出现“涨租潮”。昨日,有媒体报道,第一季度,部分城市房租同比增幅超过10%,有的甚至超过20%。

随着物价上涨、“限购令”出台等因素的影响,多地区出现“涨租潮”。昨日,有媒体报道,季度,部分城市房租同比增幅超过10%,有的甚至超过20%。

有观点认为,租金快速上涨与房价居高不下、“限购令”等因素密切相关,同时也暴露出中小户型房源严重不足的结构性矛盾。专家指出,中国要形成租售并举、多渠道解决住房问题的格局,还需要加大楼市结构调整力度,同时要有效监管租赁市场的正常运转。

“京15条”出台以后,引发北京的房租上涨。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3月中旬,北京市租赁市场交易总量环比3月上旬上涨了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2.2%。北京市每套房租赁均价为3162元/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16.6%。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76点,较1月上升15点,涨幅比1月扩大1.03个百分点。高、中、低端租金全线大幅攀升。

针对“限购令”出台后出现的房租上涨现象,北京市政府近期召开专题会议,表示将研究制定相关政策。

在业内人士和租房者看来,有不少因素在推高房租:其一是有中介公司炒作“限购令”借机拉高房租;其二是“结构性短缺”。从通胀的角度看,至少有两大因素推高租金:一是各类生活消费品价格明显提高,二是与房屋直接相关的水、电、装修建材等成本也在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